鼻再造的术后注意事项和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6 15:59
鼻子除了在外观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外,在呼吸功能上也是一个机器重要的器官,因此求美者在术后应遵从相关注意事项,积极做好术后护理,以确保鼻再造手术部位尽快恢复。

鼻再造的术后注意事项,

  1、鼻再造手术后进行移植和转移皮瓣的蒂部避免受压,保证皮瓣的血运正常。

  2、在鼻孔里去支撑作用的软橡皮管要要留置三个月以上,以维持鼻孔的正常通气放置鼻孔的发生变形等等。

  3、要按照处方服药,阿司匹林,或者还有阿司匹林等的感冒药,维生素D等等不可服用。

  4、在鼻子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会看起来有点变形,或者肿胀的感觉,等肿胀消退就可恢复正常,不必担心。

鼻再造的术后护理

  1.鼻再造术手术后,应该冷敷,大概五天要抬着头,躺着的时候也要在背底下摞上2-3个垫子,一直斜抬着对快速消肿有帮助。

  2.如果鼻子内侧出血,轻轻擦拭。

  3.应该按处方服药,因为阿司匹林或含有阿司匹林的感冒药,维生素B可能引起出血,所以不可以服用。

  4.鼻再造术后鼻子内侧的结痂或伤口不能强行扯下来或用手触摸。

  5.鼻再造术后在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可能会有看起来有点变形,还有点肿胀的感觉。但这是正常状态,因此不必担心。

温馨提示:鼻再造术后半年内尽量避免再造鼻子的摩擦和损伤,以防止再次创伤后的瘢痕收缩。


       阅读:额部皮瓣扩张全鼻再造好不好                       额部皮瓣法修复全鼻再造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