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颊脂肪垫切除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6 16:05
从某种程度上看,颊部形状跟颊脂肪垫的位置和组成有比较大的关系,所以通过手术去除部分颊脂肪垫,能够达到改善面颊部外观的目的。下面我们就来听专家介绍什么是颊脂肪垫切除术。

什么是颊脂肪垫切除术

  为了获得这个部位的美感,许多爱美者纷纷前往整形医院做颊脂肪垫切除术。

  颊脂肪垫切除术较常见的就诊原因是,自觉颊部丰满、圆脸、局部轮廓和周围的界限不分明,呈现“孩童样”面容。术前检查时用手捏住颊部皮肤,让病人用力咬紧牙关,以鉴别局部饱满是由于皮下脂肪过多还是由于颊脂垫充盈。

  颊脂肪垫切除术的方法:去除颊脂垫。在口腔黏膜颊侧,避开腮腺导管作纵形切口切开约0.8cm切口。止血钳钝性分离颊肌,夹牵出颊脂垫包膜,剪开包膜,脂肪涌出,去除适量颊脂垫,电凝止血,缝合切口,采用同法去除对侧颊脂垫。

  手术在口腔内做切口,因此无手术疤痕。该手术的关键是去除的脂肪量要适度,以免损伤面部神经和腮腺导管。手术时间每侧约为5分钟,毋需在整形医院逗留太久,三天既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颊脂肪垫切除术的护理要点

  1、患者要注意不要让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之类的食物。结束完手术要严格遵循医嘱,服药及复诊,较好是留在整形医院观察一段时间。

  2、颊脂肪垫切除术之后创口可能会出现一些疼痛,不过日子久了会逐渐减轻。手术之后患者不能马上吃止痛片,要知道,阿斯匹林类药物可能会让创口出血的问题加剧,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整形医院复诊。

  3、手术之后不妨对局部创口进行加压包扎,或者采用冰袋冷敷,只是要注意压力不宜过大,免得损伤手术部位。

  4、保持良好的休息,避免负重,乃至让创口肿胀加重。

  5、保证手术部位干净情节,免得发生感染。倘若创口上出现血痂或分泌物,应该通过无菌盐水拭擦。

  6、颊脂肪垫切除术后半个月,患者尽量让手术部位避免沾水。

温馨提示:不少人总把整形手术看得太轻率,贸贸然进入整形机构,对医师要求这个要求那个,提出一堆不切实际的构思,却从根本上忽视了基础常识,然而这对手术安全和效果都是很不利的。




          阅读去颊脂垫术后多久恢复如何护理           去颊脂垫适用人群及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