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激光祛疤恢复时间要多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5 16:51
疤痕会影响一个人的美观,但是我们不用为此而感到烦恼,激光祛疤就是目前疤痕整形中的一项知名的技术,它不仅帮爱美者们找回美丽与自信,而且对皮肤也没有任何副作用和伤害。可以作为广大爱美者一个不错的祛疤选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激光祛疤恢复时间要多久?

激光祛疤原理

  激光祛疤的原理是利用不同波长的彩光选择性地对疤痕部位进行治疗,通过对激光波长的控制,能够在不伤害皮肤组织的条件下修复不同组织、不同程度的疤痕。当激光照射于皮肤即会穿透至皮下,将疤痕组织由颗粒变成粉末,直至被细胞吸收清除,疤痕随即便会由深变浅、由浅变无。

激光祛疤恢复时间

  激光去疤去需治疗1-3次。每次治疗根据面积和病种,5分钟-2小时不等,在门诊进行不需住院。在激光去疤治疗时由于局部产生瞬间高温,会有一些刺痛灼热感,但大部分病人无须麻醉即可耐受,对于少数敏感患者,我们在术中可以加用局部的浅表或浸润麻醉以减轻不适感。激光去疤治疗后1-3天,治疗区和周围组织会有红肿及渗液,可感肿胀麻木,以后红肿逐渐消退,激光去疤手术创面被痂皮覆盖,术后1—2周痂皮脱落,创面愈合。

  激光去疤后2周内手术创面应保持清洁、干燥,不能擦洗,避免阳光照射,必要时局部使用抗生素软膏。痂皮不能强行揭除,应让其自选脱落。激光去疤治疗后局部肤色可能较红继而色素沉着,根据个人情况不同,色素沉着会在1—6月后逐渐消退。

激光祛疤注意事项

  1、瘢痕体质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2、伴有功能障碍的瘢痕须手术治疗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3、部分蹼状瘢痕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4、局部有感染病灶,青春期或面部座疮反复发作而未达到稳定的患者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5、肝肾功能异常、血糖明显升高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6、增生活动期的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7、有明显色素代谢紊乱者,如内分泌失调、艾迪生病、进展期白瘢风等不宜进行激光去疤痕。

温馨提示:大家再追求美丽的同时,一定不要太心急和太盲目。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一定要找一家正规、安全的大医院去做。


        阅读:去除疤痕的技术方式及原理                                         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和饮食禁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