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有何优势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5 16:18
唇裂修复有何优势呢?唇裂是唇部比较常见的畸形状况,有不少人出生的时候都会患有这个疾病,唇裂对于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对说话,饮食及面容都有很大的影响。唇裂修复十分必要,唇裂修复手术需要多次进行完成。

唇裂修复的优势

  1、具有针对性:专家会先确定上唇的表面7个解剖基本点,另外,专家还会根据不同的修复方法和不同人的脸型特点,针对性地增加定点进行不同修复。

  2、切分精细:唇裂修复先在裂隙两侧上唇各用一唇夹压迫止血,然后按照定点划线的方向进行邪形切分,保留粘膜比皮肤略多些。再将皮肤、肌肉、粘膜各层作分离。保留切开的红唇部,以便修复唇珠。

  3、科学式缝合:唇裂修复的专家会按设计切口,先缝合粘膜,缝结打在口腔侧,再交叉缝合肌层,自上而下,然后作Z形唇红缝合,避免由于直线缝合引起浅的唇红裂。

唇腭裂畸形的影响

  1.严重影响面部美观;

  2.影响吸奶和吞咽;

  3.妨碍发音;

  4.由于口鼻相连,因此,经常招致上呼吸道感染,并发中耳炎等疾病;

  5.对儿童心理造成不良影响,患儿易产生自卑等负面心理。

兔唇修复有哪些注意点

  1、要施行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序列治疗,这是基本保障。

  2、唇腭裂修复手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如在婴儿其施行唇腭裂修复手术比在学龄期施行手术效果好得多。

  3、要选择正确的术式。唇腭裂修复手术术式的设计,是手术操作本身技巧无法超越与代替的,这是决定手术效果好坏的一个前提。

温馨提示:唇裂修复的专家会按设计切口,先缝合粘膜,缝结打在口腔侧,再交叉缝合肌层,自上而下,然后作Z形唇红缝合,避免由于直线缝合引起浅的唇红裂。




            阅读:导致唇腭裂的原因是什么?         唇裂修复的类型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