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磨骨>正文

颧骨颧弓整形的手术过程及效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4 09:29

颧骨颧弓整形对面部的美观有很大的作用,颧骨颧弓整形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呢?颧骨颧弓整形的手术的效果如何?


颧骨颧弓整形手术过程:

1、手术切口

①口内切口。双侧上颌尖牙到头一恒牙之问切开前庭沟部粘骨膜。

②头皮冠状切口。从一侧耳轮脚前经顶部发际内8cm冠状切开头皮及帽状腱膜至另一侧耳轮脚前结束。

2、剥离、暴露

①经口内切口:贴上颌骨表面向后、上、外方行骨膜下剥离,注意保护眶下神经,暴露颧骨外表面。颧骨颞突根部上缘(即靠近颧额缝部)应暴露清楚。继而,在颧颌缝下缘部进入颧骨内表面骨膜下剥离直抵颧骨颞突根部上缘。

②经头皮切口:中部在帽状腱膜深层,两侧在颞浅筋膜深层向下剥离掀起头皮,至眶上缘上2cm处切开骨膜,行骨膜下剥离,在两侧切开颞深筋膜浅层,于其深面剥离。显露眶缘,游离眶上神经。在眶外侧继续向下做骨膜下剥离,暴露眶外缘、颧骨上缘及下缘。在颧骨内表面剥离骨膜,暴露颧骨颞突根部内侧面。

3、截骨

从颧颌缝下端到颧骨颞突根部上缘部,用来锯截断颧骨。近眶侧的截骨创面与近眶侧的颧骨外表面相交成角应为钝角,这样既可确保锯片不能进入眼眶又利于向外扩展颧骨。

4、植骨、固定

颧骨截断后,颧弓即呈现出一定的活动度。利用颧弓的弹性,将一窄骨凿楔人截骨缝,缓慢稳健地旋转及撬顶远中骨块,使颧骨颧弓向前外侧扩展。骨断面间形成间隙可以植自体骨或羟基磷灰石等。用钛板坚固固定。颧弓弹性有限,不能过分外展以免发生骨折。植骨厚度在56mm以内是比较安全的。

5、缝合及术后处理

检查外形满意两侧对称,即可冲洗创面,直接缝合粘骨膜或头皮。冠状切口头皮下置负压引流2448小时,10天后拆线,口内79天拆线。术后加压包扎3天,并进行常规抗菌治疗。

温馨提示:颧骨颧弓手术是不错的方式,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适合磨骨瘦脸的脸型及人群有哪些          磨骨手术的切口选择及适合人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