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切除术后会影响饮食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4 14:34
下颌角宽大,影响我们的面部整体美观,为此,很多爱美者采用下颌角切除手术来让自己变得更美丽、更有魅力。它可以改造我们下颌角的幅度,让脸型看起来更加的流畅。

下颌角切除术后会影响饮食吗

  专家介绍,一般来说,下颌角整形手术后在48小时之后就可以开始逐步恢复饮食,一开始只能进食一些流食,如汤、奶或是一些饮料等,但还不能吃固体的食物.。在3天也就是72小时之后就可以开始吃一些软质的固体食物,如粥、羹等。在72小时后就可以开始食用半流食,常吃的就是鸡蛋羹、稀饭等,1个星期后就可以正常的吃东西了。

  下颌角整形手术的创伤是很小的,一般都可以很快得到恢复,但在恢复期内,受术者要注意口腔内的卫生,由于手术的切口在口内,所以要保证在早、中、晚都要进行漱口,以维持口腔卫生。还要注意在刚做完手术时不要食用辛辣或者过硬的食品,这样不利于手术的恢复,还可能会影响手术的效果。

下颌角切除手术会有风险

  1、左右不对称。手术过程中医生不可能很精确地计算磨骨的宽度,而且很多求美者的面部就不是完全对称,如果医生操作不当,就会导致两边面部宽度不对称程度增加。

  2、面部麻木。在对下颚骨进行磨骨手术时,如果医师操作不当,很容易伤害到下颏神经,而该神经直接支配牙齿和嘴唇的知觉。在手术中如果拉扯到下颏神经,就会造成术后嘴唇知觉的暂时麻木,而一旦伤害到它,就可能造成长期性的知觉麻木。

  3、术后血肿。脸部手术都会涉及大量血管、神经,即便充分止血,也很容易在术后出现渗血现象。所以在手术缝合时,医生一般会利用引流管将伤口内的淤血导出。如果引流管安放的位置不合适或者止血工作没做好,术后很可能使面部堆积大量淤血,造成血肿。

  4、面部肌肉扭曲。伤害到知觉神经,会造成感觉上的麻木,而伤害到颜面神经,就会涉及到面部的肌肉运动。有些神经紧贴骨膜生长,医师一旦未做好神经与骨膜的分离,就会出现抬眉障碍、一侧额肌瘫痪等严重后果。

下颌角切除会造成皮肤松弛吗

  颌角磨骨手术是针对下颌角肥大所进行的一种手术处理方式,主要效果就在于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变下颌角的形态,从而达到美化脸形的目的。下颌角磨骨手术是一种较为专业的骨骼手术,而手术过程也相当精细。

  整形专家指出,下颌部位的肌肉组织和骨膜部位紧密相连,手术后会自然恢复,并不会因为手术导致皮肤松弛下垂。人的皮肤是有很强弹性的,只是截取出一小部分的骨骼对皮肤的紧致度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下颌角手术一般是口内切口入路法,手术的时间在1-2小时,手术之后要进行加压包扎5天左右,一周之后,肿胀的感觉变得很轻微,不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和生活。术后的一个月内不要吃比较硬的食物,吃一些容易咀嚼的食物较好。下颌角手术术后护理比较简单,大家必须要做到位,这样才能够保证下颌角手术恢复后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温馨提示:下颌角切除术后,一般来说是不会长的,但是要选择一家正规专业的医院,效果和安全才会有保障!

   阅读:韩式下颌角整形手术让你轻松享“瘦”                         下颌角磨骨整形的常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