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术后的四个护理细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4 15:18
高挺的鼻子可以让我们的面部轮廓更加的立体,在视觉上起到瘦脸的效果,随着整形美容业的发展,很多求美者接受了隆鼻手术,有一部分人由于调理不当出现了手术副作用。那么,做完隆鼻手术需要注意哪些护理细节呢?

隆鼻手术后的四个护理细节

  1、隆鼻术后多久可以烫染发

  术后一个月内不要烫染头发,除了鼻部和眼部整形,面部轮廓手术也不例外。因为烫染发剂属于化学物品,对毛囊色素细胞的杀伤力很强,而且对皮肤表层刺激性也比较大。烫染发很容易导致手术部位感染、引起皮肤炎症、在一定程度上延迟伤口治好。

  2、隆鼻术后需要做冷敷吗

  隆鼻术后都会有伤口肿胀期,专家建议,术后2-3天做冷敷,3-4天作热敷。前期做冷敷有助于收缩血管,对消除浮肿也有帮助,而后期做热敷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对术后恢复有帮助。

  3、隆鼻术后可以趴着睡觉吗

  很多人会认为隆鼻术后假体很容易移动,但这种可能性比较小。术后一周医生会使用绷带和夹板来固定假体的位置,如果你不去刻意碰撞,假体一般都不会轻易移动。所以。睡姿一般对术后恢复影响不大,但记得隆鼻术后一周内不要让鼻子受压力。

  4、还没拆线,固定夹板掉了怎么办

  手术绷带自己脱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隆鼻术后出现以上情况,建议您要第一时间与主治医生取得联系,尽快找到解决方法。

  除此之外,隆鼻手术要达到很好的手术效果,手术部位要保持并其清洁以防止感染。隆鼻后避免进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忌挤压手术部位,不要使鼻子碰伤或擦伤,暂缓配戴眼镜,尽量不要给鼻子施加压力即可。

隆鼻材料有哪些呢

  固态硅胶:在医院里使用的硅胶材质是对人体没有伤害的,在对人体的相容性上也是很好的,并且在价格上的优势,是之成为了很流行的医用假体材料;

  膨化聚四氟乙烯:结构上的优势是孔小,整体能够长入,和身体的融合匹配性非常好;

  自体软骨与自体骨:这个是针对于先天的具有鼻子畸形或者因为其他的原因动过手术需要矫正的人群。但是因为骨和软骨的搜集雕刻都不容易,因此这个在医院的使用频率很小。

温馨提示:隆鼻手术没有很严厉的年龄制约,但是过大和过小的年龄还是不要做隆鼻手术。个体来说,专家都会建议在18岁以后才做,由于成年之后骨骼才停滞发育,这样才能隆鼻后长久塑形。


     阅读:隆鼻手术                             隆鼻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