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术风险有多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4 10:52
隆鼻术在目前已经是一项技术成熟的整形项目了,因此,越来越多爱美者有做隆鼻术的意愿。许多人都可以通过隆鼻手术进行自己外貌更加美观,那么隆鼻材料有哪些呢?

隆鼻材料

  1、膨体聚四氟乙烯(简称ePTFE)——美国产,术后鼻形自然逼真;但材料价格昂贵,对手术医生的要求较高。

  2、固体硅胶鼻假体——是目前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常用的隆鼻材料;固体硅胶鼻假体是经高温硫化形成的固态聚合物,具有一定弹性和硬度,有“L”型和柳叶型固体硅胶假体,手术简单易行,价格相对低廉。整形外科医院用于隆鼻的硅胶材料都是医生根椐病人鼻形雕刻的个性化假体,术后形态自然逼真。

  3、自体软骨——自体骨组织隆鼻是隆鼻材料中应用较早的材料之一。其主要优点是,移植后易成活,不会发生排斥反应。隆鼻用的自体骨组织多取自于髂骨,亦有取自肋骨、胫骨、颅骨等。自体骨隆鼻,存在着骨组织弹性差,塑形困难等问题,故术后外观显得不十分自然,自体骨的取材不方便,骨源有限,切取还会造成受术者的第二次痛苦,甚至发生并发症等后果。远期还可发生骨吸收,造成外形态改变,受术者难于接受。目前已较少用于隆鼻美容术。但对于复杂的鼻畸形或严重鞍鼻的矫正,还是需要选用自体骨移植。

  4、透明质酸——透明质酸又称为透明质酸,是生物体皮肤组织结构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成分,作为身体组织的一部分,其组织相容性很好。虽然透明质酸注射隆鼻有被人体吸收的局限性,但是它不开刀、见效快、安全性高,而且有保湿的功能,可以增加弹性、润滑性及维持肌肤的柔软性。透明质酸塑造后的鼻型自然挺拔,不会产生生硬的感觉。

流行的隆鼻术

  假体隆鼻

  假体隆鼻又称硅胶隆鼻。前几年用的较多的就是硅胶隆鼻,用硅橡胶是安全和效果很好的植入材料,经过实验室和临床实验,证明和人体组织相容性好,无毒无害,可塑性强,不致癌,万一有问题,可完整取出来休整、更换。

  自体软骨隆鼻

  以后的发展方向:纵观隆鼻手术的历史,在整形医学界,公认的较为合理的隆鼻材料当属自体的软骨。其中多用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及肋软骨。如果需要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体的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就足够了,如果需要做鼻梁那就需要用到自体的肋软骨了。

  注射隆鼻

  现在注射隆鼻,用的较多的材料是透明质酸和伊凡露,注射法的优点是可以立刻见效。

隆鼻术进行的基本原则

  1、实施手术之前,应常规检查凝血功能,对疾病所致鼻子畸形应先行治疗疾病,消除病原。鼻局部有感染者也应先治疗。

  2、塌鼻严重者皮肤及软组织向上凹缩,遇此情形,必分期手术,先将鼻部分离,移至正常位置,再植入填补物。

  3、置入填充物之前,应注意分离层次及腔穴大小,对称性,分离后所成腔隙应适于填充物之安置,不可太紧,也不可过松。

  4、手术时灭菌必须严格,如有感染,填充物将坏死脱出。

  5、手术较好在顾客成年后实施,因修补太早,面部发育后,修补之鼻还可能再为畸形。

  6、根据鼻梁等塌陷处的形状、大小,置入适当填充物,然后缝合伤口,固定鼻外形。手术后应注射抗生素预防感染。

温馨提示:隆鼻的方法有很多种,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改变自己的鼻型。

   阅读:隆鼻到底有没有时间限制呢                                   假体隆鼻和注射隆鼻手术哪个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