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的误区及日常保养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2/13 11:062018/02/13 11:06
呆狐网

洗牙是牙齿清洁的有效方式,洗牙的定义是怎样的呢?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呢?洗牙是很多人越来越注重的口腔保养方式。

洗牙的定义:专业的叫法是洁牙。还有个的学名叫做“龈上洁治术”,是治疗牙周病基础的手段。而牙周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也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更是危害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误区一:天天刷牙,还需要洗牙?

洗牙是利用超声波洁牙机的高频震动让沉积的牙结石受到震动而松脱。还有一些日常牙刷清洁不到的“死角”卫生也在洗牙的时候一并解决了。

误区二:洗牙让牙缝变大、把牙齿洗松!

洗牙把这些牙石洗掉,洗掉后,牙齿站在松塌塌的牙龈里,站得稳才怪。所以,通过洗牙,这种松动会改善。

正规的洗牙操作不但不会造成牙齿松动,相反还是预防和治疗牙周炎症的有效手段,可以防止牙齿的进一步松动。

误区三:洗牙时又酸又疼,出血受不了!

出血的症状也属正常,附着在牙齿表面上的牙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导致牙龈充血、毛细血管扩张,在刺激作用下,扩张的毛细血管破裂导致牙龈出血。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

误区四:洗牙后牙齿变得特别敏感!

如果洗牙后真的出现了这些症状,就表示你已经患有轻微的牙周炎了,应该庆幸自己有及时洗牙~洗牙仅是牙齿敏感的诱因,真正的根源还是牙周病。

误区五:洗牙会让牙齿变白?

超声振动能去掉牙齿表面的牙结石、牙垢和表面的一些色素,可以让牙齿白一些,如果牙齿是发育时造成的颜色黄,洗牙效果不是很好。

温馨提示:洗牙是很有必要的,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洗牙后出血如何护理及原因         哪些人尤其需要定期洗牙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