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的保养及复查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2/13 13:222018/02/13 13:22
呆狐网

牙齿矫正是不错的牙齿整形方式,牙齿矫正术后的护理方式有哪些呢?牙齿矫正术后要如何保养牙齿呢?需要定期复查吗?


牙齿矫正后的正确护理方式

1、刷牙很重要。当牙齿戴上矫正器之后,会妨碍刷牙,如果牙齿刷得不好,牙齿间残留有食物,则细菌大量繁殖会造成龋齿或牙周组织炎症,破坏整个疗程,因此,护理牙齿理想的方法当然是能够每餐饭后都刷牙。若餐后刷牙不方便,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2、注意口腔卫生:戴用活动矫治器或固定矫治器都要保持口腔卫生,尤其是固定矫治器,因为矫治器粘固在牙齿上,不能取下刷牙,且矫治器周围极易存留食物残渣,造成细菌大量繁殖。所以,患者要养成饭后刷牙的习惯,每次刷牙不少于5分钟,采用横竖交替法,使用含氟牙膏,活动矫治器也要用牙膏刷洗干净,这是比较关键的牙齿矫正后的护理方式。

3、定期复诊:牙齿矫正后的护理还需要不断加力调整,因此需要病人按照医嘱定期到医院复诊,调整矫治力度达到更佳的矫治效果。

4、戴用保持器:牙合畸形矫正后,不要以为就没事了,为了保持好牙齿矫正的效果,要认真戴用一段时间的保持器,定期复诊。

5、牙齿矫正后的护理应注意饮食:固定矫治器是用教固剂将矫治器粘结到牙齿上,正畸期间尽量避免食用过硬的食物,以免损坏矫治器零件,使矫治力量中断,延长疗程。另外,为了防止蛀牙也应该少食用甜食。

6、不吃硬的食物。牙齿矫正期间,除遵守医生的指示,还要小心护理牙齿上的矫正器,应避免吃质地较硬的食物,如骨类食物、蟹、坚果类等,还要避免吃大块的食物,例如吃苹果时,要把苹果切成小块才吃等,避免上述食物及将食物化大为小的做法,可以防止因饮食不当致矫正器的附件松脱,从而使整个矫治过程能顺利完成。

 温馨提示:牙齿矫正的效果是不错的,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及护理           牙齿矫正的适应人群及松动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