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穿高跟鞋要谨防大脚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3 14:02
  大脚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年轻女性身上尤为多见,这与她们的穿鞋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严重影响着她们的身心健康,那么大脚骨有哪些危害呢?

  大脚骨在年轻女性身上很是常见,很多人对此都不是很理解,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患上了大脚骨,其实这与您的穿鞋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且,一旦得了大脚骨,还会给您带来很大的身心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北京骨科医院专家对大脚骨的介绍。

  爱美惹祸,高跟鞋穿出大脚骨

  “大脚骨”又称“拇外翻”,是指拇趾中段向外撇,而大拇趾的根部又向内收,使得前脚像个三角形的“大蛇头”。临床统计发现,大脚骨患者80%以上都是女性。大脚骨的形成与高跟鞋有着密切关系,虽然高跟鞋让女性看上去更加挺拔与妩媚,但穿着时站立重心前倾,全身重量都集中到脚面前部,尖头鞋又迫使足部强行挤进窄小的三角区域里,脚趾处于不正常状态。长此以往,就会逐渐形成大脚骨。此外,长久站立、行走过久、负重过度以及扁平足者也更易患大脚骨。

  不单是“美丑”的问题

  大脚骨患者虽然早期除了外观不美丽、选鞋困难及容易损坏鞋形外,还没有给患者带来太多的不适症状。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足肌肌力减弱,大脚骨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产生很多严重的并发症。据北京骨科医院专家介绍说:由于大脚骨患者的大拇趾根部隆起,行走时不断与鞋磨擦,导致局部皮肤增厚,红肿发炎,造成拇滑囊炎。严重的患者局部会溃烂、感染。更严重者拇趾的跖趾关节可产生骨关节炎,引起疼痛,患者根本无法正常行走,无履可适。

  早期大脚骨患者如何防治

  1、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鞋跟不要太高、鞋头要宽松一些,让足趾在里面有一定的活动空间,尤其不能穿尖而瘦的高跟鞋。

  2、做赤足运动:加强足底肌肉力量,延缓大脚骨恶化程度。

  3、掰拇趾:每日用手指将拇趾向内侧掰动,防止大脚骨加剧。

  4、矫形器械:借助拇外翻矫形器,对大脚骨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看了上述介绍,大家对大脚骨的危害了解了吗?爱美是所有女性的天性,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的爱美不能以失去健康为代价,如果出现了大脚骨,那么美丽也就不存在了,正所谓,健康才是非常美的,所以说广大的女性朋友们要引起重视。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不同程度的大脚骨要如何治疗  痛风与大脚骨的区别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