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孩子的走姿能决定腿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3 13:39
  露肉的季节,走在街上,看着一双双笔直的大长腿,再低头看看自己的……哭晕在厕所。腿短也就罢了,腿型还不如人家的好看。O型腿、X型腿、内八字、长短腿等让人困扰。

  其实啊,腿型不美,很可能是你小时候走路姿势不对造成的。

  骑马步:O型腿不少孩子走路时双腿叉开,两腿间就像骑了匹小马,形状像个括号。这是典型的O型腿特征,提示孩子缺钙和维生素D。建议:注意给孩子补钙,多晒太阳、喝牛奶。如果O型腿比较严重,可以去医院矫形。不要让孩子过早站立,否则容易把双腿压弯,导致日后出现O型腿。也不能太早学走路,1岁学步较合适,以防下肢负重大,影响骨骼发育。

  夹着走:X型腿有的孩子走路会夹着大腿,很容易摔倒。这样的孩子双腿并拢站直后,双腿呈现“X”型。这种情况,多是缺钙和运动量小造成的。建议: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要积极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也可以多帮他按摩腿内侧肌肉。

  螃蟹步:内八字

  刚学步的孩子,走路不稳,他们更喜欢横着走路,走路时双脚朝内,表现为“内八字”。宝宝走路时,步伐方向与足部长轴形成一个夹角,这个夹角超过10度,就是“外八”,小于5度就是“内八”。如果孩子大些后还是习惯“内八字”走路,家长就要帮他们进行纠正了。建议:

  ①改掉W型坐姿

  这种坐姿会使孩子双脚内转,容易形成“内八字”。可以采取跪坐、盘腿坐。

  ②走姿训练平时可以多对孩子进行正确的走姿训练,也可以给孩子多按摩腿部肌肉。

  ③纠正罗圈腿有的孩子“内八字”是因为罗圈腿,家长可以让他仰卧,用手拉直双腿尽量向中间靠拢。

  ④鞋子一定要合脚大小:尺寸可以略大,约留出一根手指的空间,要穿出“每一根脚趾都能在鞋里跳舞”的感觉,但不能超过这一范畴。材质:鞋底的前1/3要柔韧、可弯曲,后2/3则应稍硬、不易弯折。款式:圆头的鞋子尽量,少穿皮鞋。

  跌跌撞撞:长短腿

  1岁左右的孩子走路跌跌撞撞是正常的。因为他们的肌肉还不够结实,身体平衡性也没发展好。如果过了这个年龄,或者孩子学会走路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后,可能是孩子的运动功能发育不好造成的,不及时纠正可能诱发“长短腿”。

  建议:父母应有意识加强训练,比如多带他参加户外活动等。如果情况还没有好转,就应尽早带孩子去医院神经科,或者小儿外科、骨科就诊。

  企鹅步:扁平足有些孩子走路像小企鹅,双腿移动得很慢,拖拉着往前走。这样的孩子走路容易累,足底、小腿、膝部容易感到疼。

  建议:这种走姿需警惕以下三种情况:扁平足:通常,学龄前的孩子平足无需紧张,日后足底会慢慢形成弧度。神经性运动障碍:“鸭子步”还可能是肌张力低造成的,应及时就医检查。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走路不仅不稳,还一踮一踮的孩子,很可能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造成的,应尽早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小孩的内八字要如何防治?  内八字和外八字如何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