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洗牙的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8/02/12 08:022018/02/12 08:02
呆狐网
用医疗器械清除牙齿上的污垢以及黄斑被称为洗牙,俗称洁牙、洗牙。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提升,各种洗牙方法相继出现,超声波洗牙就是其中之一,可是超声波洗牙的危害,你知道吗?

超声波洗牙概述

  龈上洁治术(俗称洗牙)指的是用洁治器械去除龈上牙石,菌斑和色泽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的再沉积。但因龈上牙石常常与浅的龈下牙石相连,因此专业的洗牙应同时去除龈沟内,即约是龈缘下3mm内的牙石,对再深层的龈下牙石,则需以后做龈下刮治。

超声波洗牙适应症

  凡患有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都需要洗牙。

超声波洗牙禁忌症

  超声波洗牙禁用于置有心脏起搏器、血液病如急性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爱滋病的患者。未受控制病情的糖尿病高血压、急性牙周脓肿不洗牙。

超声波洗牙的危害

  1、为什么要洗牙?

  牙石及附着在牙石表面上的菌斑是引发牙周病的重要病因,牙石本身刺激牙龈,加上细菌毒素导致牙周组织发炎,牙龈红肿、出血、化脓,牙槽骨吸引,极后造成牙齿松动、脱落。

  2、洁牙仪器简介:

  目前多采用超声波治疗仪。其通过超声波的高频震荡作用去除牙石和菌斑、具有优质、省时省力的特点,在正确的操作下,对牙面的损害极小。洗牙是牙周病基础治疗项目之一,它可去除致病因素,减轻牙龈炎症,使牙齿美观,口腔舒适。详细资料请登陆“关于我们”中的“硬件设备”查看。

超声波洗牙后可能出现的现象

  1、牙齿对冷热敏感,一般经过一段时间症状将逐渐减轻直至消失。

  2、洗牙后牙龈出血尤其牙龈红肿的患者较明显,一般短时间内出血会停止,如果长时间的出血应立即复诊检查.

超声波洗牙后注意事项

  1、洗牙后主要做的就是自我的口腔卫生维护,如采用正确的方法刷牙,使用牙线,牙间刷等,以控制菌斑的形成。

  2、洗牙后一般不影响进食,但由于牙齿结构的原因即牙颈部的牙骨质很薄,有些人洗牙后会出现敏感症状,尤其牙石越重牙周炎症越明显者,过敏症状越明显。这种过敏的疼痛是激发性的,持续时间短,刺激去除后疼痛即消失,一般不需采取特殊处理,多在2周到1个月可以逐渐消失。较严重影响进食者可作脱敏治疗。


        阅读:你了解牙齿美白的方法吗                               你怎么看超声波洗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