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段重建隆胸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2 13:44

对于乳房已经做过次全切除或是全切除手术,或是曾经接受过放射治疗(电疗)的患者,因患侧的皮肤条件较为单薄且紧缩,甚至出现了纤维化等反应,并不适合直接进行一阶段的义乳植入,否则容易发生荚膜孪缩,义乳变形或甚至是伤口愈合不佳等并发症为了确保乳房重建手术的安全与效果,此类患者应该接受两阶段的手术步骤:



第一阶段盐水扩张袋植入

  针对患侧的乳房进行暂时性的盐水扩张袋植入。医师首先会于原乳房的伤疤处切开一道约3〜4cm的的伤口,运用内视镜与电烧刀进行皮下组织的空间拨离后,即会植入暂时性的盐水扩张袋。此袋会于身体侧边埋入一个注水球,方便日后定期灌注食盐水,以渐进的方式扩充皮肤的张力与弹性,也为日后的义乳植入扩充较大的空间。目前医师采用的是新式的切口与快速扩张方式,一般于手术当下即能灌注50〜70%的扩张袋水量。此法不仅可以快速扩张乳房皮下空间,有效缩短重建等待期,且患者只须每个月回诊一次灌注盐水,无须如传统手术般须频繁的往返医院进行注水,徒增患者的不适与感染等风险。以此方式平均约三个月后即能进行第二阶段的义乳植入手术。

第二阶段果冻矽胶义乳植入

  组织扩张袋经过3〜4个月的盐水灌注后,已经将乳房的皮肤与内部空间扩充到足以安全植入义乳的标准,此时即能着手进行第二阶段的持久性义乳植入手术。手术的进行会先将患侧的盐水扩张袋取出,运用电烧刀与内视镜将既有的空间做再次的拨离后,即能植入符合空间大小的果冻矽胶义乳,许多追求完美的患者也会择同时接受对侧(正常侧)乳房的内视镜隆胸手术,以达到更为对称与均衡的效果。

  此两阶段手术的优点是避免单一阶段重建的手术风险,例如:荚膜孪缩,义乳移位或变形,与伤口愈合等不确定性,且乳房皮肤经过一段时间的扩张后会趋于稳定不易紧缩,有助于术后乳房按摩与效果的维持,另外患者也能争取较多的时间考虑自身须求,不受皮肤张力的限制来选择各种义乳的样式与尺寸,手术的客制化程度较高。而其缺点则是重建时间较为漫长,在扩张期间可能因皮肤压力过大导致伤口愈合或发炎感染等问题,且单边植入扩张袋常影响患者的穿衣便利性。

  此手术不仅适用于因乳癌而做过乳乳房切除与放射治疗的患者,针对胸部曾注射过大量液态矽胶导致多发性硬块或乳房变形的患者,医师也建议先做第一阶段的矽胶与乳腺切除手术合并盐水扩张袋植入,待注水3〜6个月后再做第二阶段的义乳植入重建手术,以确保手术的安全与效果。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