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缺损怎么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1 15:10
眼睑缺损怎么修复?如果眼睑出现缺损,无论缺损面积大或小,都会造成眼睛外观上的畸形甚至影响眼睛的功能,眼睑的缺损无疑是爱美女性以及平常人难以接受的缺憾,眼睑缺损修复手术能够让您美梦成真。一起来具体了解下常见眼睑缺损修复方法吧!

常见眼睑缺损修复方法

  1、直接缝合法:适用于眼睑缺损小的范围。

  2、缺损部推移法或滑行皮瓣修复法:前者适用于下睑全层缺损。后者适用于眼睑缺损区水平径大而垂直径小的皮肤缺损修复。

  3、对侧组织修复法:适用于睑缺损大于眼睑全长的1/2时、上下睑的睑缘、睑板一部分或同时缺损,其重建术难度较大,可采用对侧睑组织移行修复睑缺损。

眼睑缺损的原因

  1、先天性的眼睑缺损是由于生殖内的细胞有异常或者是影响到了生长的局部的因素,而使眼睑的发育不全所导的致,这与遗传是息息相关的。

  2、眼睑缺损形成的常见原因是:烧伤或者是外伤所造成的眼睑瘢痕所形成的。

  3、眼睑缺损的后天的原因之皮肤良性肿瘤所引起:比如血管瘤和痣以及分裂痣,乳头状瘤和黄色瘤等。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是为基底的细胞癌,鳞状上皮癌和睑板腺癌以及黑色素瘤等。

  虽然有不少的肿瘤对放射治疗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大多数的学者都认为手术切除是治疗眼睑缺损的方法。在病灶切除之后,就要及时的接受眼睑缺损矫正术。

眼睑缺损修复术后护理

  1、术后包扎不宜过紧,以免导致眼心反射;

  2、术后全身应用抗生素,以免感染;

  3、术后24小时换药;

  4、术后第三天用30%硫酸镁溶液浸湿无菌眼垫,敷于患眼,每次20min,每日2次。防治结膜水肿。

温馨提示:因个人严重情况不一,需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会诊设计方案,所以建议到正规的整形美容医疗机构找有经验的专业医生进行修复手术。




          阅读:眼睑缺损矫正术之游离植皮法                       眼睑缺损矫正术之推进皮瓣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