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什么样的人适合用药妆护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1 10:15
  药妆”的概念源自美容馆,是指介于药品与美容品之间的产品。但,在中国的化妆品定义中并无“药妆”的说法,目前国家对化妆品的管理规范中,对用于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统称为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号“卫妆特”,而普通的化妆品批号为“卫妆准”。药妆在中国的批准文号大多也为“卫妆准”。

  什么样的人群应该使用药妆产品?

  有9类人群应该使用药妆产品:

  1.孕妇(或处在哺乳期的女性)

  2.有过商场护肤品过敏经历的人

  3.每天电脑工作超过8小时以上

  4.在封闭式不通风的空调办公室工作

  5.在相对恶劣的环境中工作的人(粉尘、污染、辐射、紫外线)

  6.工作压力大,易发痘长斑的人

  7.皮肤薄,出入空调房两颊易泛红的人

  8.有家族遗传性过敏史或本身是过敏体质的人

  9.经历整形美容手术的人(如光子嫩肤、电波拉皮、面部整形等)

  此外,如果有追求健康、快乐、环保的生活状态,偏爱包装简单环保的产品,喜欢安全护肤概念,对有特色的品牌有着执着热情的人群都可以选用药妆品牌护肤品。

  用错“药”的“陷阱”比比皆是,有化妆品广告、销售小姐的误导,也有消费者MM的误判。那如何闪避这些“陷阱”呢?让我们来举些例子——

  洗脸别把脸洗破,衣服、毛巾,洗多了会破;洗脸,也会把脸洗“破”?是的!

  皮肤表面的水分、油脂和细胞间脂质,构成了天然的滋润保护膜;它也使皮肤的外层———角质层,变得平整、紧致、且有良好的承托力。如果洗脸时过度地去水、去油、去角质,就像把天然保护膜洗出了“破洞”,令皮肤的屏障功能越来越差。

  收敛毛孔别闷出痘痘被撑大的毛孔,是缩不小的———就像“皇帝没穿衣服”,这可是逆耳诤言。任何广告里的“毛孔也缩小不见了”,嘿,信了准失望!

  对付毛孔粗大,能做的只有“视而不见”:想“务实”,就用卸妆油溶解、清除毛孔里的脏物,跟周围肤色一致了,“大洞”看起来就不明显了;想“虚荣”,就用科婷左旋VC幼白精华液、兰蔻丝滑亮颜精华等,借助“障眼法”———矽的漫反射作用,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气薄膜,让毛孔看起来模糊不清。具针对性的是倩碧柔皙紧致润肤露,能增加毛孔壁弹性而达到紧致效果,但预防胜于改善,已撑大的毛孔也别太期待。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 中国药妆店与国外有何差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