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质酸隆鼻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1 11:23
透明质酸作为填充物质,通过针剂注入鼻子需要改善的部位,在透明质酸还没有变硬之前,由医生的巧手捏出你想要的鼻子形状。透明质酸隆鼻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可选择信赖的医疗单位或医生做手术,消除对手术的恐惧心理,要充满信心和安全感,要镇定自若、积极主动的配合医生。切不可盲目投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在透明质酸隆鼻的前一天较好洗澡,手术当天上手术台前要用肥皂洗去面部的污垢和油脂,尽量减少细菌的数量,手术前还应该剪鼻毛和清洁鼻腔。手术前身体有别的疾病,造成抵抗力低下,也容易导致手术发生感染和影响伤口的愈合。在执行透明质酸隆鼻前,面部不能有任何的(带细菌)病灶:如毛囊炎、疖肿、痤疮、急性眼炎、鼻窦炎、鼻炎、鼻前庭疖等。妇女月经期间不能做透明质酸隆鼻,以免造成术后感染。透明质酸隆鼻前要充分的了解隆鼻术的有关常识,查看有关书籍,较好是访问一下已经做过透明质酸隆鼻的人,心中要做到熟悉透明质酸隆鼻的全过程。

  透明质酸,又名糖醛酸及透明质酸,在医书中,又称琉璃糖碳基酸,由双糖单位(葡萄醛酸-N-乙硫氨基葡糖)组成的直链高分子多醣,是一种组织中自然存在的物质,也是人体真皮组织的成分之一。透明质酸注射是将透明质酸以填充物的方式注入于真皮皱折凹陷或欲丰润的部位,如嘴唇、脸颊、鼻梁、下巴、疤痕等处,可达到立即性的除皱与改变容貌的效果。过去是利用胶原蛋白在真皮组织中做为架构,若以盖一栋钢筋水泥的房子来比喻的话,胶原蛋白就犹如钢架,而透明质酸就犹如钢筋架好之后灌入的水泥,利用透明质酸的膨胀效果让架好的钢架不会垮下去。但是打进去的透明质酸会慢慢被人体吸收,所以想要维持效果,就需要间歇性的注射施打。一旦不再继续定期施打,效果就会慢慢淡去,较后完全消失。

透明质酸隆鼻术后事项

  1.注射后6小时内,请避免接触注射区域。此段时间可轻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洁,同时轻微的卸妆是可被允许的。

  2.注射后,不要曝晒治疗区域于极热状态,如日光浴或日晒或处于极冷处。

  3.透明质酸注射后,可请患者做湿敷(或冰面膜)以减轻不适感。

  4.如有用阿斯匹林或其他类似抗凝血药物,注射部位较易有瘀青及流血,注射前较好能停用数日。

  注射隆鼻的优点与缺点注射法隆鼻优点:手术甚至不需麻醉;手术需要注射一针,边注射、边塑形,在几分钟内便可完成,患者痛苦小。

透明质酸隆鼻术后恢复

  一般的在注射完透明质酸之后的半个月就可以基本定型,所以总的来说时间不是很长。此外透明质酸隆鼻后的恢复还与以下的几个因素有关:

  1、透明质酸隆鼻后的恢复与求美者的体质有关;

  2、透明质酸隆鼻后的恢复与求美者术后的护理有关;

  3、透明质酸隆鼻后的恢复与透明质酸注射的量有关,鼻子之前的形态如果还行的话,注射的透明质酸少,恢复需要的时间也就少些;

  4、做注射隆鼻恢复期间不要格外在治疗部位推拿;

  5、做注射隆鼻手术后24小时内,为了让外形固定,要幸免接触注射区域;

  6、注射隆鼻手术后短时间内要避免做强烈运动;

  7、注射隆鼻手术后一周要幸免做桑拿;

  8、在注射隆鼻恢复期间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或热敷。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注射隆鼻手术有哪些后遗症?                透明质酸隆鼻的危害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