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驼峰鼻?怎样矫正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10 14:43
什么是驼峰鼻?怎样矫正呢?分析驼峰鼻的临床表现和起因轻度驼峰鼻自鼻根与鼻尖作一连线,鼻背突出部在此连线上有A、B两个切点,A点为驼峰的鼻尖,B点为驼峰的鼻根端.如B点在两内眦连线以下为轻度驼峰鼻.轻度驼峰鼻又分为两型:①鼻额角(α)什么是驼峰鼻怎样矫正驼峰鼻

什么是驼峰鼻

  一、驼峰鼻的临床表现和起因

  轻度驼峰鼻自鼻根与鼻尖作一连线,鼻背突出部在此连线上有A、B两个切点,A点为驼峰的鼻尖,B点为驼峰的鼻根端.如B点在两内眦连线以下为轻度驼峰鼻.轻度驼峰鼻又分为两型:

  1、鼻额角(α)大于150度,鼻面角(β)小于35度者为轻度Ⅰ型.

  2、鼻额角小于150度、鼻面角小于35度者为轻度Ⅱ型.对轻度型采用非截骨的填充法矫正.轻度Ⅰ型患者,因鼻额角较大,鼻根高度较高,故通过填充鼻尖至驼峰前端的方法即可在视觉上得到相对矫正;轻度Ⅱ型患者,因鼻额角较小,鼻根和鼻尖高度较低,主要采用增加驼峰部两端组织高度的方法予以矫正.

  二、中度和重度驼峰鼻

  中度和重度驼峰鼻中度型驼峰的鼻根端超过两内眦连线,重度型驼峰的鼻根端至额鼻缝.对中度和重度型主要采用截骨法矫正,即对中度型采用切除鼻背的驼峰组织用以加至鼻根顶部或鼻根中部的鼻背侧方斜行截骨术的方法.重度型多采用切除鼻背的驼峰组织加至鼻根中部的侧方斜行截骨术和中央斜行截骨术的方法.

驼峰鼻的矫正手术方法

  1、非截骨法

  首先将不时尺经鼻根架在鼻背上即可从侧方测量出所需填充的鼻尖高度长度和外形对轻度Ⅱ型可将与驼峰部相对应的硅胶假体或PTFE填充材料的中间部厚度去薄仅将鼻背驼峰部两端填平对伴有长鼻畸形者经由传统长鼻整形术的方法也可取得与PTFE填充鼻尖一样的效果.

  2、鼻孔内进路

  鼻孔内进路全鼻整形术又称为Joseph氏手术此法先在鼻孔内鼻侧软骨和鼻翼软骨之间做割断进行潜行分别之后截除鼻背的驼峰再用骨锉将骨和软骨的截除面锉平进而经由缩窄鼻背鼻下部的改造完成鼻整形术鼻孔内进路法比较适宜于欧丽人和我国少数外鼻较为宏大者的整形.

  3、鼻孔外进路

  鼻孔外进路全鼻整形术又称为Anderson氏与Ries氏法此法先在鼻中柱的中1/3与下1/3的交界处及鼻翼软骨的内侧脚和外侧脚的前缘做一鼻孔边缘割断经由皮肤割断将外鼻的皮肤向上掀起直至鼻骨的下缘,切开骨膜并经由骨膜割断将鼻骨的与其表面的骨膜肌肉和皮肤分别进而在直视下完成鼻背驼峰截除鼻背缩窄和鼻背下部的改造。

  鼻孔外进路法适宜于我国大大都人的鼻整形无论哪种鼻整形方法在手术终了后应做鼻腔内填塞鼻外部石膏或铝合金等小夹板固定.

温馨提示:现在大家都了解了驼峰鼻的矫正了吧,如果你还有什么关于驼峰鼻整形手术不了解的话,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阅读:影响驼峰鼻手术价格的原因?                 专家为你解析驼峰鼻手术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