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产后腹壁出现松弛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0 14:08
  女人怀孕生宝宝算是人生之一大事,准妈妈生产后往往会出现皮肤松弛的现象,并且身材和皮肤松弛情况不易恢复,那么产后如何皮肤松弛的原因是什么呢?产后如何恢复松弛皮肤呢?

  为什么会松弛?

  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怀孕后期,由于子宫日益膨大,对腹部皮肤造成长时间的压迫,迫使腹部皮肤组织拉大,而在身体循环系统中静脉回流受阻,形成程度不同的妊娠水肿,组织间隙水分增多,带来皮肤紧绷,待产妇生完宝宝后,腹部虽不再鼓胀,皮肤组织却会由于长时间拉大而一时失去弹性。

  分娩以后尽管静脉回流情况得到改善,妊娠水肿消去也显得皮肤松弛,但已较难自然地恢复到孕前水平。加之产妇在产后坐月子,往往较长时间卧床而缺乏运动,导致肌肉萎缩,逐渐为脂肪所填充,所以皮肤松弛就在所难免。

  产后皮肤松弛如何恢复?

  1.补充胶原蛋白:产妇在产后要及时补充胶原蛋白,无论通过注射、口服或者使用补充胶原蛋白的面霜,适当地补充胶原蛋白能够使得皮肤的支撑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2.皮肤护理产品:彻底解决产后引起的皮肤的松弛,老化,其中含有的茶碱因子可以激 活性,提升皮肤光泽,让肌肤如丝般顺滑。配合按摩手法效果更好。

  3.避免暴晒:产妇要注意在产后要避免暴晒,多加注意防晒,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皮肤老化。产妇的皮肤在怀孕期因鼓胀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产后在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受到暴晒,对皮肤的伤害会比普通人受到的更加严重。

  4.补充维生素:产妇要多吃一些水果,如橙子之类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可保护细胞不受紫外线伤害以及中和游离自由基,有助于合成胶原蛋白,可以改善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

  5.补充水分:产妇还要补充水分,提升保湿度与角质层抵抗力,为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组织结构饱满有弹性。

  6.适量的运动:产后要适当地运动,不要一直躺在床上休息,适当的运动(如瑜伽等有氧运动)可以加快身体恢复并且可以防止腹部脂肪积聚。

  7.睡前按摩

  产后妈妈们平时也得注意,晚上睡觉前,平躺在床上利用揉捏的动作(必要时准备按摩霜效果更佳)搓搓肚肚,每次十分钟左右,循序渐进就能看到效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想要收紧腹壁应该多吃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