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变声手术到底好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0 09:44
  据有关专家介绍,嗓音“整容”是通过改变声带的形状来改变声带振动的频率,从而改变说话声音的粗细。

  虽然声音整形手术难度不大,但“美嗓”还要看嗓音的基础条件,有的确实适合进行“整容”,有的则存在种种问题,根本无法手术,强行“整容”,效果很可能“南辕北辙”。

  外表是门户,而开口说话则是登堂入室,一个人心灵的宫殿就在话语后面若隐若现。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声音也是塑造美丽、提升形象的一大武器,因为说到“声音”,不但是指发声的天资,更是在说发声时一个人内在与外在综合的谈吐气质。

  从某种角度上说,提升声音的品质,是敬业的需要。在销售、公关、广告、客户代表等岗位,良好的声音形象和谈吐风格,透露出的自信、诚恳、亲和或是风趣的种种品质,就是一张绝好的名片,或是调度场面的利器。尤其是在工作节奏加快时间宝贵的年代,很多商谈靠电话往复进行,富有魅力的声音和恰到好处的言谈,就像开胃酒和润滑剂一样谈判的进程。

  有的女孩嫌自己的声音太粗,想通过做嗓音整容,让自己的声音变得甜美;有的小伙子嫌声音太细,希望把声音整得浑厚而具有磁性……

  近来,“美声”在城市中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一股声音整容热潮正在悄悄掀起。据温州某医院介绍,从去年5月到现在为止,该院已经为1400多人进行声音整容,几乎每天要做三四例。在要求“整嗓子”的人群中,女性多于男性,男女比例大约4∶6,年纪以30—50岁的人居多。他们当中,有的出于职业需要,频繁说话用嗓的人,如教师、播音员、营业员等;有一些男性声音很是“娘娘腔”,想使自己的声音变得浑厚有磁性;还有一些女大学生,嘶哑的声音与甜美的外表很不匹配,也希望改变一下,能在求职的过程中更顺利。刘小姐长得很清纯,但沙哑的声音让她觉得很尴尬,前几天,她到医院做了“声带整容”,如愿以偿地拥有了清脆、甜美的金嗓子。

  一般发出女性的细柔声音,频率要在220赫兹至250赫兹之间。邓丽君似的甜美嗓音,大约是在260赫兹,唱歌时如果声音拉高,可达到300赫兹。

  据医生介绍,在就诊的人群中,声音沙哑的主要原因是发声器官过度紧张或用力不当造成。若出现声带小结、息肉、溃疡,可采用手术、药物、发声训练等方法治疗。还有一些是因为发生器官过度紧张或者用力不当,如高声叫喊、常在嘈杂的环境下大声讲话,平时用嗓方式不恰当等,这在教师等人群身上很容易发生。有些情况需要药物或者语音训练便可恢复。

  据有关专家介绍,嗓音“整容”是通过改变声带的形状来改变声带振动的频率,从而改变说话声音的粗细。虽然手术难度不大,但“美嗓”还要看嗓音的基础条件,有的确实适合进行“整容”,有的则存在种种问题,根本无法手术,强行“整容”,效果很可能“南辕北辙”。此外,手术对音腔、嗓子共鸣系统会造成影响,一不小心,可能弄巧成拙。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正常,且并不影响工作生活,则无需跟风做手术。每个人声音都应有自己的特点,没有必要形成“千人一律”。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声音整形手术的特点是什么?  声音整形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