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械健身对人体有哪些好的改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10 11:21
  实践证明,运动和科学饮食是消除脂肪的好途径。

  运动时,人体供应能量的来源主要是糖和脂肪。运动速度快,强度大,持续时间短,以消耗糖为主;运动速度慢,强度小,持续时间长,以消耗脂肪为主。研究显示,长时间、中等强度的运动,脂肪供能可达到人体氧化供能总量的40%以上。如果你想利用器械健身来减肥,只要遵循负荷小、器械轻、时间长的训练原则,坚持数月,必然能收到十分明显的效果。

  肺是呼吸系统的主要器官,它与呼吸道共同组成了呼吸系统。肺由支气管、血管和肺小叶构成。每个肺小叶上有4百个肺泡。肺内共有5~7亿个肺泡。人的呼吸即气体交换正是在肺泡和它周围的毛细血管之间进行的。成年人在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呼吸12~18次,吸进的氧气约0.2~0.3升。这样的工作量需要1/20的肺泡开张便足以完成。健身锻炼时,由于活动量增加,代谢增强,因而需要供应更多的氧气。这就要求呼吸肌更加有力地收缩,吸进更多的新鲜氧气,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器械健身对呼吸机能的影响,着重提高的是呼吸深度,其次才是呼吸频率。这样就使每次呼吸的气体交换量增加,既有利于呼吸肌休息,又能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储备,从而保证在运动时满足气体交换的需要,提高人体的机能水平。

  器械健身对由消化道和消化腺组成的消化系统也有着良好的作用。因为肌肉活动时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这就需要及时补充。同时,肌肉活动又可促进胃肠蠕动,刺激消化液分泌增多,从而使消化和吸收能力得以提高。胃口好,自然食欲大增。

  器械健身同所有运动一样,都是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支配下进行的。反过来,运动也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强度、均衡性和灵活性。不少神经衰弱患者,就是通过器械健身得以康复的。

  美化体形,矫正畸形

  美的体型是指身体各部的比例匀称、协调和平衡。从外形上看,就是整个身体及主要肌肉群的线条轮廓具有合理的曲线。遗传学告诉我们,人的高矮和四肢比例由于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不大可能改变,但人的体重及体重所制约的胸围、腰围、腿围、臀围都是可以改变的。器械健身的“特色”,就是对构成体型的肌肉与脂肪进行“雕塑”。比如,溜肩的人只要把三角肌练发达了,肩膀就会宽大,肩峰上提,体型也就变得匀称多了;胸腔狭窄、胸部扁平的人,通过胸部肌群的训练,胸廓就会加大,立体感增强,体型自然会变得厚实和挺拔;双腿肌肉纤细的人,只要加强腿部训练,体型就会变得协调和魁伟。而那些脂肪堆积在腹部、臀部和大腿部的胖先生或胖小姐,只要坚持有氧器械训练,清晰的线条和轻盈的身姿就不再是一种奢望。体型改善的同时,体态也会随之得到美化。如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的所谓蛇腰拉胯者,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其身姿体态自然而然会变得挺胸拔背、行坐端方。

  器械健身还可以使形体的某些缺陷如鸡胸、脊柱侧凸得到矫正。因为器械健身的各种动作和方法,都是根据人体生理结构的特点进行设计的,能够给予身体的各个部位以巨大影响。比如肩胛下垂者,坚持做前平举、侧平举和颈后推举等练习,通过发达三角肌和斜方肌,使肩部的缺陷得以弥补。一位保健医疗专家说过:“器械健身对于局部肌肉萎缩者,是一剂良药。”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器械健身的作用与好处有哪些  怎样使用健身房的器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