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吸脂术的主要过程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9 15:45
  腹壁整形术是切除明显松垂的下腹壁或两侧腰部的赘肉,同时对松弛的腹部深部组织进行折叠、收紧的外科手术,可在消除腹部脂肪之时收紧腰腹皮肤,效果立竿见影。如果患者腹部有手术瘢痕(如剖腹产手术留下的瘢痕),在进行腹壁整形手术时可对瘢痕进行修正,可谓一举两得。有一部分人,不仅腹部存在多余脂肪,更重要的是腹部肚皮松弛,如果还采用腹部吸脂术的话,只会让情况更加糟糕,如果想要解决腹部问题,好的方法就是腹壁整形术了。

  腹壁整形术需要住院进行,缺点是术后下腹壁或腹中正中部位会遗留手术瘢痕,但因这些部位比较隐蔽,只要施术医生的缝合技术掌握得当,瘢痕就不会太明显。

  腹壁吸脂术的主要过程如下:

  第一步,根据腹壁脂肪堆积范围决定抽吸脂肪的范围并用龙胆紫描画出来,注射含有局部麻醉药的"肿胀液";

  第二步,在术区切一个0.5~1cm的小口,插入金属吸管抽吸,医生一手持金属吸管做前后"拉锯"动作,另一手则于腹壁抽吸部位做触摸引导,脂肪组织顺着吸管被吸入脂肪抽吸机的储存瓶内,后为术后加压包扎。

  常常听到有人问医生:脂肪抽吸后还会反弹吗?答案是不会的。人体脂肪细胞数量是一定的,脂肪细胞被抽出后不会再长出来,因此就不会出现复胖。但若术后不注意控制饮食,也可能让保留的脂肪细胞体积增大,从而出现轻度肥胖,而这种肥胖是有限度,肯定不会反弹至术前水平。

  吸脂后局部会残留许多纤维结缔组织及腔隙,经加压包扎会发生纤维性粘连,加上吸脂对毛细血管、淋巴管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使静脉淋巴回流受阻,故造成术后局部变硬。一般术后1个月左右硬结会开始软化,3个月左右可恢复正常。

  人体脂肪分为深浅两层,脂肪囤积大多位于深层。女性需要有一层薄脂肪才能使体形看起来圆润且曲线滑顺,因此,脂肪抽吸的重点应在深层脂肪处,保留浅层脂肪,这样就可避免腹壁凹凸不平的后遗症。

  无论单纯的吸脂术还是腹壁整形术,都是对手术条件及施术者要求较高的手术,具有一定的风险,故受术者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机构进行。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美丽
   阅读:腹壁整形:还原腹部美丽本色  腹壁整形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