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避免膨体隆鼻术后感染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09 13:50
隆鼻手术是广受求美者喜爱的整形项目,隆鼻的填充材料有很多,其中膨体是比较主流的假体材料之一,有着组织相溶性好、效果逼真、手感真实等优势。但是膨体隆鼻手术也是有缺点的,那么,如何避免膨体隆鼻术后感染?

膨体隆鼻存在哪些缺陷

  1、塑性效果较差

  虽然膨体隆鼻材料的柔软度高,弹性好,但是也正是因为它的硬度不高,所以,只有鼻部基础条件还不错的求美者才能做膨体隆鼻,对于鼻部特别塌陷的求美者就很难达到理想的效果,因为硬度不高,塑形效果会比硅胶隆鼻差,导致隆鼻效果不明显,甚至没有什么效果。

  2、再次修复难度高

  因膨体隆鼻材料的相溶性好,膨体材料能与人体组织毛细血管融为一体,若要取出膨体,医生需要先将它们从人体组织中分离开来,也就是说,如果求美者对膨体隆鼻后的效果不满意,或者出现了术后一些不良的情况,那么膨体隆鼻的材料将会很难取出来,更难以取干净,这样,不仅耗费时间和精力,还容易损伤软组织,所以修复和取出来的难度系数比较高。

  3、容易感染

  相对硅胶隆鼻来说,膨体隆鼻是非常容易感染的。由于膨体材料表面的微孔结构容易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脏东西,导致它无法长时间地暴露在空气中,医生将它从无菌包装盒中拿出来的以后,如果对假体雕刻的手法不够娴熟,或者雕刻的时间太久,就会使膨体受到污染,当这样膨体被放进鼻腔隙中之后,就会在里面滋生细菌引起感染。

如何避免膨体隆鼻术后感染

  1、医学美容中运用膨体材料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膨体的选材、加工、雕刻的过程中,可以做到迅捷、精准,从而缩短制备膨体的时间;选用质量好的一次性刀片,减少对膨体的揉搓挤压。

  2、制备好的膨体,用抗菌素液加压浸泡,使抗菌素进入微孔内,以确保其达到完全无菌的要求。

  3、做到手术过程中完全无菌,由于鼻腔和口腔很难做到彻底无菌,所以手术中应该用碘伏纱布填塞鼻腔,用碘伏纱布覆盖嘴唇,使切口周围区域无污染源,杜绝了膨体在植入时的污染机会。

  4、植入膨体是很关键的一步,主刀医生要做到动作轻柔、层次分明、位置精准,确保一次性成功植入膨体。

温馨提示:假体隆鼻手术后尽可能平躺,垫高头部和背部,有益减轻肿痛,部分冰敷能有效减轻疼痛,术后5天过后应部分热敷,有助康复。




            阅读:假体隆鼻应该选硅胶还是选膨体?         膨体隆鼻后出现红肿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