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测宝宝腿型正常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9 11:35
  有时在大街上走着,偶尔会看到一些腿型不好看的男男女女,有人可能对腿型好不好看不太在意,认为腿型不好看,也不会耽误吃饭睡觉,就是有点不完美,拉低差值罢了。真的是这样的吗?

  大错特错!腿型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正常的腿能把冲击平均分散给膝关节,腿要是歪了,受力也会跟着歪掉,膝盖内外侧受力不均,不疼才怪了。

  所以,在宝宝小的时候起,家长们就要关注宝宝的腿型是否正常的问题。那么,想让宝宝腿型好看,正常,先得弄清楚它的发育规律,别帮了倒忙,还不知道哦。

  如何自测宝宝腿型正常吗?妈咪们为以下这几种问题担心过吗?快来看看吧!

  如何自测宝宝腿型正常吗

  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小腿弯曲,就认为孩子是O型腿,其实不一定。8岁之前,孩子有点儿O型腿、X型腿,绝大部分是正常现象。

  出生1~2年因为宝宝在出生前,为了更好地待在妈妈肚子里,自发使股骨、胫骨弯曲,所以出生后1~2年内小腿有些向外弯曲。只要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在一条直线上,就属于正常现象,不是O型腿。随着生长发育,2岁左右会自己变直。

  自测小办法

  家长可以在家自测孩子是否O型腿、X型腿。当孩子睡眠或完全放松躺在床上时,轻轻将孩子双腿并拢。

  ①O型腿:如果双踝关节接触时,双膝关节间距离超过75px,说明存在“O型腿”;

  ②X型腿:如果双膝关节接触时,双踝关节之间距离超过75px,说明存在“X型腿”。

  宝宝小腿不直怎么办:按摩拉伸家长就可以每天帮宝宝做一些健身操,按摩拉伸宝宝的腿部。既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又能帮助宝宝纠正腿型,预防腿型不直的情况发生。方法:将宝宝双腿轻轻拉直,脚跟处并拢,双手轻柔膝盖,每天按摩5分钟。

  如何判断宝宝的腿是自然弯曲还是O型腿或者X型腿呢?

  O型腿或X型腿指的是双腿髋、膝、踝,三个关节间的关系。妈妈们可以采取以下方式先自测一下:

  宝宝入睡后轻轻将孩子的双腿拉直并拢,两足内踝能触碰到而两内膝不能靠拢,左右膝盖间距>3厘米,这种情况就称为O型腿;如果两内膝触碰时,两足内踝间距>3厘米,则称为X型腿。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孩子患有内八字要怎么办?  八字脚如何及时进行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