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整形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8 09:20
  肚脐,是一个位于腹中央正中线上的皮肤凹陷,它的产生是由于出生后脐带所包含的血管不再有血液流通,遗留的脐带残端结成一个小脐痂,它迅速愈合并很快为上皮所覆盖,即形成脐。脐的周围是以白线中部腱膜组织形成的脐环为支架,中央填充脐带残端愈合后的瘢痕,外层被皮肤覆盖,脐环处无脂肪。因此,脐的结构由浅入深为皮肤、脐环、脐筋膜和前腹膜壁层。

  肚脐的美学特点

  肚脐位于腹部正中,是脐带脱落后形成的瘢痕,故其形态各不相同。脐部根据其正面观形态可分为三种类型,即:①喇叭型,多见于女性;②水平舟型,多见于男性或肥胖女性;③垂直舟型,多见于消瘦体型者。脐部根据其侧面观又分为凸脐、平脐、凹脐和强凹脐。理想的肚脐应稍低于腹壁平面,呈凹陷状,周围边缘大致相等。

  肚脐整形的原因

  肚脐形态不佳主要是指肚脐的位置、结构及形态的异常,其形成原因除先天性发育不良外,多是由于后天原因造成的脐部畸形,如外伤、感染、肿瘤及腹部手术等。这些因素直接破坏肚脐形态或使脐周组织损伤,形成瘢痕,导致组织牵拉出现脐部畸形。另外,近来腹部肥胖行腹壁整形手术的增多,也会导致脐部畸形。

  肚脐整形的原理

  肚脐整形术是通过手术方式于肚脐部制造星形切口,对皮瓣进行潜行分离,于深部重塑脐窝形态,并将其与腹直肌鞘施行固定缝合,即可达到整形目的。该手术较适应于生下来后即有凸肚脐或平脐,且有美容意愿者;较小的凸脐并不适宜接受该手术。

  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

  1)适应人群:生下来后即有凸肚脐至青春期时要求整形,以及平脐需要整形者。

  2)禁忌人群

  ①较小的凸脐者。

  ②严重的瘢痕体质者。

  ③月经期和哺乳期妇女。

  ④有血液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者。

  ⑤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或其它脏器病者。

  ⑥长期或正在服用抗凝药物、扩血管药、皮质类激素等药物者。

  ⑦有心理障碍、期望值过高以及对肚脐轮廓形态过于苛刻者。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腹部减肥的方方式有哪些?  哪些食物有助于腹部减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