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体缺失修复的适应症及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2/08 09:282018/02/08 09:28
呆狐网

牙体缺损修复是不错的改善方式,牙体缺损修复的适应症有哪些呢?牙体制备的要点是怎样的?高嵌体的牙体预备怎么做?


牙体缺损修复的方法

嵌体是一种嵌入牙体窝洞内部,用以恢复牙齿形态和功能的冠内修复体。临床上根据所用材料可分为金属嵌体、烤瓷嵌体和树脂嵌体。

一、适应证

1.牙体缺损较多,不能用充填的方法达到修复目的者。

2.骀力过大的后牙牙体缺损,殆面广泛缺损或后牙低骀者。

3.恢复后牙邻面接触关系。

4.作为固定义齿的固位体。

二、牙体制备要点

1.牙合面嵌体的牙体制备

(1)去龋,扩大龋洞,去除无基釉质,使洞壁处于正常牙体组织。洞的外形应制成圆钝的曲线形。 (2)洞深一般应大于2mm,洞底应为平面。

(3)轴壁应相互平行或微向外展2度—5度,并与嵌体就位道,方向一致。

(4)洞骀面边缘形成45度斜面,点、线角清晰。

2.邻面嵌体的牙体制备

(1)邻面为防嵌体水平向移位,应做鸠尾固位形,其峡部的宽度一般不大于颌面1/2。

(2)邻面部分可预备成箱状洞形和片切洞形。

3.后牙近中—骀—远中嵌体的牙体制备,要求尽量保留牙体组织,注意洞形的抗力形,各轴壁相互平行,防止出现倒凹。

4.高嵌体的牙体预备

(1)胎面均匀磨除lmm左右的间隙。

(2)磨牙常用4个钉洞固位,钉洞位于近远中窝及颊舌沟内,深度一般为2mm,内径lmm,

钉洞之间须平行。

温馨提示:牙体缺损进行修复是很有必要的,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牙齿修复材料应该如何选          牙齿微整形手术也有弱点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