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肤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8 09:44
  油性皮肤是因人体皮脂腺分泌旺盛所产生的,皮肤中的皮脂腺特性由遗传因子决定。临床上根据皮肤表面脂质量的多少,可将皮肤大致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中性皮肤和混合皮肤等多种类型。

  油性皮肤者,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比较旺盛,面部油腻,不易清洁,有影响美观的油光;同时还易出现面部相应的皮肤疾病,如痤疮。脂溢性皮炎等。控制皮脂腺过度分泌、减轻出油症状,是保持皮肤健康的关键。

  油性皮肤的注意事项:

  1.化妆不宜过浓

  油性皮肤化妆不宜过浓,以免“妆粉”渗入皮肤,留下瘢痕。要使用不含油质的化妆品,上妆前应先涂上隔离霜,并使用控油粉底,如果皮肤油性很大,可以用吸油纸,并且要注意及时补妆。

  2.注意皮肤问题

  当面部出现感染、痤疮等问题时,要及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损害扩大,以致愈后留下瘢痕及色素沉着。

  3.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应以清淡为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以保持大便通畅,改变皮肤的油腻粗糙感。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和刺激性食品,不喝浓咖啡或过量的酒,以减轻皮肤油脂的分泌。

  4.注意休息

  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熬夜、忧虑等。

  油性皮肤的护理:

  1.补水保湿

  补水保湿对油性皮肤的护理是至关重要的。皮肤之所以会出油,是因为当身体的水分不够时,身体就会透支皮肤的水分,皮肤会自动分泌出油脂来保保护自身体的水分,所以补水保湿才是控油的关键。因此油性皮肤在控油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并做好保湿工作。

  2.彻底清洁

  皮肤油性皮肤保养还要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油性皮肤的人一天洗脸至少二次。洗脸时,先清洁额部头和鼻翼,然后是下巴和两颊,按照从下向上,由外向里的顺序,就能彻底清洁皮肤。

  3.洗面奶的选择

  油性皮肤的人选用性质比较温和的洗面乳洗脸。水温在20℃左右,过热会令皮脂水分流失,过冷又无法清洁彻底。

  4.收缩水的选择

  使用含微量酒精的收缩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调节皮肤酸碱平衡,还可以收缩毛孔,抑制油脂分泌。但如果皮肤比较敏感,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馏水代替。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男士油性皮肤的注意事项  我们要如何护理油性皮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