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整形术前术后的护理事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6 15:06
  借助腹壁整形,女性朋友可以将腰腹部的多余脂肪吸出来,令腰围变小,腹部变平坦,所以,腹壁整形逐渐获得大批求美者的欢迎与亲睐。但是,想要保障自身的安全以及腹壁整形的效果,术前术后的护理是不可或缺的。本文将为您介绍腹壁整形的护理方法。

  一、腹壁整形前准备

  1、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因为阿司匹林会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该在初诊时翔实向医生告知病情,以便应诊大夫确认手术方案。

  3、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

  4、女性要避开月经期。

  5、男性要提前戒烟一周。

  二、腹壁整形后护理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门沾水。

  2、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3、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尽量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5、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6、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7、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腹壁整形主要的适应人群包括:

  1、年龄性松弛。

  2、遗传性松弛,包括肥胖体质或家族遗传性肥胖等。

  3、妊娠及分娩。

  4、内分泌失调,包括体内脂肪代谢异常,脂肪分布不均匀等。

  不能做腹壁吸脂手术的人群则有:欲生育者,严重的器质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血液检验指标不正常者,心理精神异常者,瘢痕体质者,腹壁原有的横行手术切痕影响腹壁皮瓣远端血运者等。

  开展腹壁整形手术时,不单是医生需要掌握一定技巧,就连受术者本身,也必须学习相应常识,配合医生做好护理,让手术效果更好。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腹壁整形手术的过程是什么  常见的腹部整形项目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