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彩妆>正文

唇部裸唇妆的效果怎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6 09:32
  这一季的彩妆舞台上随处可见裸唇的身影,这个从2001年就活跃于T台的时尚,经历了逐年的演变,早已告别了起初的苍白无力,而演绎成了今日今时的健康活力。今季的裸唇将质感作为打造重点,丰富了色彩,更动人的是,今季的裸唇将是一场光与影的游戏。

  裸唇风潮高调回归

  说起裸唇的历史,恐怕要追溯到1991年Bobbi Brown女士推出的在一上市就卖断了的10款自然色系唇膏,这种上色后不干涩、不油腻,看上去像嘴唇本身颜色的唇妆应该就是较早的“裸唇”效果。

  在2001~2003年,裸唇风潮已经渐露端倪,在巴黎春夏时装周上,一些引领风尚的设计师就将T台秀上模特们的唇妆锁定在“裸”上。2004年,裸唇似乎沉寂了一段时间。

  不过,时尚就是这样反复轮回,在2005年的秋冬,裸唇妆容全面爆发,开始风靡。裸唇在2005秋冬妆容中随处可见,以霜冻色、贝壳色或非常透明自然色描画出唇部,精巧到仿佛并没有画过任何唇妆。

  这股风潮一直延续至今,只是随着时代的进步,它也在发生着蜕变,苍白颓废的唇色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活力健康并且光感十足的双唇。在今年的秋冬妆容中,有不少品牌将这样的“裸唇”作为妆容重点,裸唇风潮在今秋高调回归。

  解读今季至IN裸唇

  裸唇,顾名思义就是看起来仿佛没有化过妆一样,而唇色则非常贴近自身的肤色,不着痕迹但看起来却比平日精致数倍。今年的时装周上便是一派“裸唇”风光,想要“裸”得漂亮,“裸”得时髦,牢记“光、色、质”三点。

  光玩起光影游戏

  关注时尚的人都应该记得前两年流行的裸唇,看上去苍白无力,毫无光泽感可言,这与当时的摇滚风潮密不可分。但今年未来主义风潮走俏,金属般的闪亮蔓延上双唇,因此“光”成为这一季裸唇的重点之一。看似若有若无的唇膏添上有折射作用的珠光、缎面光甚或金属光,可让唇型愈发立体而自然透亮,让光与影在两片粉唇之间流转。

  色色彩不再单一

  裸色唇妆已经摆脱了单一色彩的禁锢,不再是一支接近唇色的肉色唇膏就能摆平的时代了。如今的裸色概念已经泛泛起来,柔美的奶茶色、优雅的自然棕、淡粉色、沙滩色、肉桂色、珊瑚色、蜜糖、浅杏、琥珀色等都是今秋“裸唇”所钟爱的颜色,也是非常适合亚洲人偏黄肤色的颜色。

  三招儿将裸唇玩转

  不露声色的精致裸唇,会显出优雅的活力,Bobbi Brown女士也说过,和自己嘴唇同色的唇膏是不会出错、任何时候都适用的。想要“裸”出今季时髦唇妆要牢记以下三招儿:

  1调整唇部底色

  希望将裸唇描画到位,就必须先将唇部的颜色调整好。都知道将色彩涂抹在白纸上与黑纸上的效果截然不同。如果唇色较浅,你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如果唇色较红润或呈现暗红色,则需要先用遮瑕膏轻轻按压在唇部表面,或是用一支肉粉色的唇膏给双唇打个底,之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裸色唇膏。

  2叠加升级光感

  光影感是这季裸唇的重头戏,而丝光般的亮泽是建立在均匀的唇色之上,所以由唇线到唇膏再到唇蜜的层层叠加才能升级这种光泽。逐层叠加时要遵循由深到浅的原则,上层的唇蜜更多是为了提亮唇部以突出完美的唇型。如果你的唇色比较均匀,就可以直接选用同色系的唇膏与唇蜜叠加出光感。今年唇蜜的闪光颗粒要比往年细致很多,所以选择时要以此为标准。

  3蜜粉让质感翻倍

  柔软的唇触似乎不是用来看的,但是今季打造的裸唇会让你从视觉上就感觉到柔软有质感。除了选对适合自己的色彩外,更要注重上唇妆的小技巧。当你涂完第一层唇蜜后,别急着收工,用纸巾在唇部表面轻轻按压一下,将多余的油分吸走后,扑上一层蜜粉,尽量选择带些闪耀珠光粒子的蜜粉,然后再用唇蜜或唇彩轻刷唇部表面,不是整个涂抹,需要重点涂抹上、下唇的中间位置即可。

  在唇膏和唇蜜的选择方面,因为嘴唇非常容易缺水,加上韩国的气候也比较干燥,保湿性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考量重点,现在许多唇彩里都添加了保养成分,让上妆的同时能做保养,真是非常幸福。成分天然也很重要,含有铅和汞的劣质口红都是伤害双唇的无形杀手,不要贪小便宜买来路不明的口红,选择有品牌和口碑的才有保障。

  唇膏的颜色饱满光亮又细致,上色效果很好,唇蜜有果冻般的粉嫩珠光亮泽,让我每天为唇部上妆时都觉得自己更加美丽动人。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唇部彩妆有哪些不同的类型  化妆的禁忌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