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使用药妆有什么危害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6 09:12
  女性朋友们都知道,药妆是很常见的一种护肤产品,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常使用药妆。药妆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效果,可以改善肌肤问题,改善肌肤状态。那么药妆能长期用吗?

  药妆护肤品不建议长期使用。药妆尽管成分相对于普通的护肤品更加的安全,配方更加的精简,其功效性更加的显著,但是长期使用也容易增加肌肤的负担。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药妆护肤品不建议长期使用。

  1、每个人的肤质不同,对护肤品的要求也不同。药用类化妆品因为含有药物成分,具有药物性质,会有一些相应的副作用和副反应。特别是过敏性皮肤的人,更要慎重。

  2、药性化妆品的主要作用仍然是润泽、保护皮肤,对某些皮肤病能起到一些辅助治疗作用。如当归美容霜不仅能使人体皮肤变白、促进皮肤健康、延缓皮肤衰老,还能治疗黄褐斑、雀斑等;也有以白芷、白芨等配制的制剂,用以滋润皮肤,防止皮肤粗糙、皲裂。

  3、即使是对症下药,选择了正确的药妆,还要注意使用方法正确与否,比如药用型产品中能治青春痘的药膏不能连续使用,虽然它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严重的粉刺或痤疮现象,但长期使用会使肌肤产生耐药性,而且许多药膏中含有微量激素,用多了会造成肌肤屏障功能的损害。

  4、一般药用型产品的功效较单一,可能只能针对某种问题而不能顾及肌肤补水、抗皱等其他方面的问题,因此建议阶段性地使用药妆,症状缓解后应更换其他护肤产品使用。

  5、任何人的皮肤上都存在许多种类的皮肤常在菌,一般情况下,这些常在菌不仅不会对皮肤产生任何不良影响,而且能使皮肤形成正常的生理循环,起着防止其他细菌和霉菌繁殖入侵的作用。但如果常用药性化妆品,不仅会使致病菌产生抗药性,还会杀灭这些常在菌,给疾病治疗带来困难,甚至会出现新的感染。所以,疾病痊愈后就要停止使用药性化妆品,切勿长期使用。

  药妆的本质是一种功能性化妆品,只能对特定的皮肤起到一定缓解的护理作用,不能作为药品使用。特别是过敏性皮肤的人,更要慎用药妆。

  药妆护肤品适合使用多长时间?

  药妆护肤品其含有的有效成分浓度较高,针对肌肤问题的功效性更强,一般我们建议使用药妆护肤品改善肌肤的问题之后可以停止使用药妆,换成普通的护肤品使用,这样能够避免药妆中高浓度成分持续对健康肌肤造成负担。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使用药妆有什么注意事项?  药妆有什么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