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减肥四种常见的副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05 11:45
有些想要减肥的人不喜欢运动,有想要减掉脂肪,于是就选择了用药物减肥。药物减肥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的,那是针对肥胖症的人群使用的。


药物减肥四种常见的副作用

  一、厌食、嗜睡、头痛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减肥药常见的副作用是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

  二、腹泻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多服用三次。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三、口干、失眠、心跳加速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会含有西布曲明。该药物的作用原理是,借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达到抑制食欲的效果,由于通过口服吸收良好,6个月内就能有较明显的减重效果,曾一度风靡欧美。

  四、失眠、眩晕、心悸

  更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含有麻黄素。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加强身体热量消耗及脂肪分解。但国外的一些研究报告评估指出,目前,麻黄素的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


减肥药减肥存在哪些误区

  减肥药的效果很好

  说起来,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减肥药里居然含有活的绦虫卵!吃了这药,绦虫卵进入消化道,孵化出绦虫,不断地吸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抑制甚至破坏食欲——减肥,自是卓有成效。只是,成日成夜与虫共生,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再有就是拿"新陈代谢"说事儿的减肥药了。其实,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体育锻炼。

  减肥就是减重

  体重是否减轻是大多数减肥者衡量减肥是否成功的"标准"。可事实上脂肪堆积才是真正的原因。体重计掩盖了事实,一切都在偷梁换柱中发生。含有"利尿剂"的减肥药,将占人体60%~70%重量的水分,从身体中转移出去,很快减轻重量,含有大黄、番泻叶等腹泻作用的减肥药,也是这种原理。只是,这两类药物只能图一时之快。一旦停用,喝水进食,体重反弹势如破竹。

  天然的就安全

  药品也好,保健品也好,只要说是天然的,总会无往不胜。天然的=安全的?其实不然,不论采用什么原料,也不论加工工艺如何,一旦药物具有干扰新陈代谢、影响吸收与消化的功能,效呆与化学药品是一样的。

  中草药麻黄属于"天然",以前有许多减肥保健食品用来做添加剂。而真正起作用的,是麻黄中含的麻黄碱和假麻黄碱,它们通过刺激神经系统和甲状腺素来达到抑制食欲的目的,同时也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副作用:手足麻痹、血压升高、精神紧张、心慌等。

温馨提示:减肥药物,跟任何别的药物一样,都是在必要性和副作用之间寻找平衡。肥胖是被当作一种疾病来对待的,是否使用药物减肥需要遵照医生的意见。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合理健康的食谱加适度的运动,是有利的。


          阅读:药物减肥有哪些常见的副作用                   服用减肥药常见的几大误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