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肌肥大的原因及矫正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4 11:20

咬肌肥大是会影响到面部美观的,想要瘦咬肌有哪些方式呢?咬肌肥大的原因有哪些呢?咬肌肥大矫正的方式有哪些呢?


咬肌肥大的原因

1、人体咀嚼肌包括咬肌、颞肌、翼内肌、翼外肌等,所以咬肌肥大的发生一般又认为与人咀嚼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中经常吃硬的食物或有吃零食、吃口香糖习惯有关。

2、咬肌肥大与遗传因素有关,事实上从临床上看确有家族性咬肌肥大的现象。

3、咬肌肥大的原因多伴有下颌角肥大、下颌角外翻等情况发生,所以临床上又将咬肌肥大称为下颌角肥大或咬肌良性肥大。

咬肌肥大怎么矫正

一、按摩法

1、找到咬肌:鼓起腮帮子,双手按压找到突出的肌肉硬硬的那个地方,就是咬肌。咬肌肥大除了遗传因素,还跟你的个人生活习惯有关系,如饮食中经常吃硬的食物或有吃零食、吃口香糖习惯有关。

2、握拳按压:手握拳,用中指的指根骨头,用力朝咀嚼肌按压。直到感觉到酸痛,松开,继续按,坚持2分钟。(可以两边同时按压,看上去就像用拳头打脸一样)。

3、排毒按摩:擦上一点面霜或者按摩霜,用两手的手指,依次从下颚推到耳根,推1分钟就可以达到排毒的效果了。

手术去咬肌手术

进行下颌角骨肥大矫正手术时,对部分咬肌实施切除,手术以口腔内部为切入口,去除咬肌内侧,同时避免伤及面神经的下颌缘支。

因咬肌去除多数同时需去除下颌角,术后3-6个月后咬肌本身会有一定程度的萎缩,所以咬肌去除量一般不超过咬肌厚度的三分之一。

温馨提示:咬肌肥大的矫正很有必要,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为什么脸瘦不下来,瘦脸误区有哪些          咀嚼肌是怎样形成的,如何减轻咀嚼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