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要如何进行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4 14:58
  敏感肌肤较要注重的是补水的基本保养工作,同时配合使用增强免疫力的护肤品,增加肌肤含水量和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减少外界物质对皮肤的刺激,这可以让肌肤随时处于优等状态,效果很好阻挡外界刺激。除此以外,高纯度的白藜芦醇,起着强大的抗炎杀菌效果,可以使炎症肌肤得到较充分的镇静和舒缓。

  换季护理

  1、查找并远离过敏源

  因服泻药、安眠药或其他药物过敏的,应立即停止服用;如因空气中含有的异味,如喷杀虫剂、染料、香精、汽油、花粉等散发出的气味引起的过敏,应马上离开,换个空气清新的环境;羽毛、尘埃、金属等也会引起过敏;女性经期过后,太热或太冷的气候也会发生过敏;另外有人食过虾、蟹等海鲜后,产生过敏;在这些情况下,如条件允许,可到专业美容院做一下护理,也可看一下医生,吃点过敏药,但无论是哪种过敏,都应立即远离过敏源。

  2、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剂的护肤品

  护肤品成分中以下专有名词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alcohol(酒精)、bronopol、Sorbic acid(山梨酸)、parabens(防腐剂)、fragrance(香料)。因为酒精在蒸发过程中会带走皮肤上的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干,会提高过敏系数。而防腐剂和香料刺激性较强,很可能直接导致皮肤过敏。尽量选择温和的药妆品牌和植物成分的产品。

  一般的爽肤水大多含酒精,除了会令敏感性皮肤发红外,当酒精挥发后,还会令皮肤绷紧,所以应选择性质温和且不含酒精、香料的爽肤水,比如含天然香花成分如洋甘菊、薰衣草的爽肤水有舒缓作用。使用时应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轻弹,千万不要用力拍打。

  3、选择弱酸性的洁面用品

  避免使用碱性成分及清洁力强的产品,碱性太强,容易伤害皮肤,因此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尤其是以低泡的洁面产品为佳。敏感性肌肤在清洁上首重“不过度清洁”,减少每日清洁的次数,早晚2次、每次不超过1分钟已足够,过度清洁会令敏感皮肤的本来就很脆弱的皮质膜更加脆弱。如果长期为肌肤问题困扰,甚至可不用洁面产品,直接以清水洗脸。此外,洁面时亦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等,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4、作好基础的保湿补水功课

  5、每次化妆后彻底卸妆

  6、切忌用热水洗脸,不能使用渗透性强的精油类产品

  7、减少去角质的次数

  由于敏感性皮肤的角质层较薄和容易对外来物产生敏感的缘故,过度用力的按摩及粗大的磨砂粒子均会对敏感皮肤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冬季的皮肤要如何保养?  肌肤在夜间要如何保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