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乳房肿块要切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04 14:18
乳房肿块指的是胸部附近皮下长出柔软包块,由于外界环境或者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内分泌失调是引起病变的主导因素。那么,女性有乳房肿块需要切除吗?

哪几种乳房肿块要切除

  乳房肿块可呈液囊状或实块状,作活组织检查以确定有否出现癌变。大约2/3的乳房肿块是良性的,但若病人年龄处于更年期后期,则肿块癌变的机会大大增加。局麻或全麻;在肿块表面皮肤作一长约3~4厘米的切口(切口长度取决于肿块大小);完整切除肿块,并立即送交实验室作病理学检查。乳房肿瘤切除术的预后取决于肿块的性质。如果肿块是良性的(穿刺或切除后活检结果),则无需进一步治疗;如果肿块是恶性的,预后取决于肿瘤扩散的程度,术后还需进行放射治疗。在某些恶性肿块病例,乳房肿瘤切除术加放射治疗的疗效与乳癌治疗切除术的疗效相仿,而无需进行乳房重建术。

乳房肿块一定要手术吗

  大多数乳房肿块并不是由医生首先发现的,而是病人在家进行自我检查时自已发现的。所有存在超过数天的肿块均应告知你的医生。在某些病例,可进行肿块穿刺吸取组织作病理检查,如能明确排除癌变的可能性(如果所抽取的组织中无血液、或吸取术后肿块消失并且无复发),则医生仅需继续观察病人。否则,应手术切除乳房肿块以鉴定有否出现癌变。

如何进行乳房肿块切除

  1、将乳房肿块切除的手术切口线设计在腋窝皱襞线内,长约2-3mm,画出需要切除的范围。

  2、在乳房肿块内注射局麻膨胀液,使皮肤肿胀,用单侧孔吸管,连接负压仪,在—0.9kpa压力下刮吸除副乳组织,使标记范围平整,切口不需缝合。

  3、乳房肿块切除后加压包扎固定。术后两周内穿紧身弹力上衣塑形。

温馨提示:先天性乳房肿块切除前,患者要了解下乳房肿块的临床表现与诊断病因。乳房肿块切除后,女性患者要配合做好术后护理工作,争取早日康复。


      阅读:乳腺增生的危害,乳腺增生注意事项                   乳房肿块该怎么治疗才好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