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畸形鼻常规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02 09:54
鼻子在五官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能体现出人的阳刚与秀美,是人格与才能的象征。可见鼻在人体审美中所占的重要位置。正因如此,做隆鼻美容术的数量仅次于重睑术,占第二位。那么鼻部出现问题是非常困扰的。下面就来看看各类畸形鼻常规手术方法。

各类畸形鼻常规手术方法

  1、鞍鼻鞍鼻凹陷通常使用充填材料的方法进行治疗。充填物的选择,一般要根据局部塌陷程度和病人意见而定。轻度的凹陷,用病人身体上的真皮或筋膜即可;凹陷较明显者,可用病人自身肋软骨或髂骨,如作鼻中隔弯曲矫正,可用鼻中隔软骨。用自身材料作充填物,术后可使局部反应轻,并发症少,成功率高。人工合成材料如硅胶,有液态和固态,这些材料应用后,常引起局部皮肤发红、发暗、感染及有不适感,甚至出现瘘口,不断有分泌物溢出,以至于不得不取出这类材料,给病人造成精神上、肉体上的很大痛苦。所以,*好选用自身材料。

  2、驼峰鼻驼峰鼻是由于鼻骨过度发育,引起鼻梁高拱,形似驼峰的外鼻畸形。驼峰鼻可通过手术的方法将过多的骨质去除。为了保证手术效果,手术年龄应在18岁以后。

  3、歪鼻歪鼻是一种常见的鼻畸形。常由外伤引起,也可为先天性原因所致。常伴有鼻中隔偏曲,需行手术矫正。手术切口在鼻前庭内,向上沿骨膜下分离,将较宽一侧鼻背骨作三角形切除,其尖部在上,另一侧鼻骨凿开后,将鼻梁推移至中线,用小夹板将外鼻固定两周。

  4、酒渣鼻俗称红鼻子,主要是由于螨虫寄生。螨虫主要寄生于人的面部,尤其是鼻部的毛囊和皮脂腺中。起初人的鼻尖和鼻翼皮肤潮红,油光发亮,受热时更加明显。接着红斑上出现散在性丘疹及脓疹,鼻尖上有红丝缠绕,且高低不平。如不及时治疗,丘疹增大,皮肤变厚,鼻尖呈球形紫红色,影响美观。较常用的手术方法有:切除植皮法,划切法和切削法。

鼻部整形术后注意事项

  1、做完韩式隆鼻术后口服常规抗生素3天;

  2、隆鼻术后创口涂抗生素油膏,暴露,不包扎,会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洁的东西接触创口,以免污染;

  3、手术切口一般位于一侧鼻孔内缘,术后洗脸时应避免将其弄湿;

  4、术后应注意保护鼻部勿受外力;尤其注意睡觉时不能侧着睡,以免鼻部受到挤压

  5、手术后鼻部会出现肿胀,术后2-3天较明显,一周后基本可消退;

  6、手术后七天拆线即可基本恢复,手术后1~3个月即可完全恢复自然;

  7、术后肿胀一般于一周左右消退,一个月后便可看到一个完美的新形象。

温馨提示:通过鼻部整形改变原来的样貌,给求美者带来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自信和鼓舞,求美者如果想通过鼻部整形转运,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有资质的整形美容医院。

        阅读:鼻部整形中隆鼻术有几种呢                  一般隆鼻手术的材料有哪些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