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乳晕再造术的研究进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02 14:59
胸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女性的焦点,近年来,应用自体或移植组织植入再造乳头可使乳头的凸度得以长期维持。植皮术再造乳晕存在色泽欠缺的问题,而文身术恰好弥补了这个问题。

乳头乳晕再造术的研究进展

  完美的乳房需要合适的乳头乳晕作点睛之笔。近年来,随着国内乳房整形美容手术的数量逐渐增多,而导致乳头乳晕坏死的情况时有发生。其他原因如先天性无乳头、外伤、乳腺病变切除术后等,都会导致乳头乳晕缺失,这不仅影响女性的形体美,而且会对患者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自1944年,Adams提出游离移植法再造乳头乳晕以来,国内外学者进行了乳头乳晕重建方案的探索,从局部皮瓣法、游离移植法,到近年来应用自体或异体移植结合皮瓣法,但各种方法均有各自的优点及局限性。笔者通过查阅文献,对现行所有方法进行了归纳,并提出如何选择适合个体手术方案的基本原则以供参考。现综述如下。

乳头再造的方法

  1、局部皮瓣法

  近年来,局部皮瓣技术有了很大改进。依据各皮瓣的血供来源可以分为两大类:中心型皮瓣和真皮下带蒂皮瓣,后者又分为真皮下单蒂皮瓣和真皮下双蒂皮瓣。荷包缝合皮瓣被广泛应用,其通过动员周围的组织和采用荷包缝合法来再造乳头,仅适用于乳腺组织丰富且有足够可动员的周围组织来提高乳头凸度的患者。这类技术包括“Bell”皮瓣、双侧乳晕周围/荷包缝合皮瓣及顶帽皮瓣。

  2、游离移植法

  1972年,Millard提出了健侧乳头游离移植法,且流行至今。其优点在于移植乳头的颜色及质地与对侧基本相同,再造的乳头在移植后的6个月内有感觉,且42%的患者再造乳头在移植后的3个月内有勃起功能。其缺点是可使供侧乳头畸形而造成感觉减退。由于乳头游离后需要低温保存,故经常会发生退色和形态不佳

  3、自体或异体移植结合皮瓣法

  为了使重建后的乳头维持持久的凸度,有学者提出自体组织移植法,包括软骨移植法和脂肪移植法。1977年,Brent和Bostwick提出用耳软骨来增加再造乳头的凸度,这一方法在1997年,被Tanabe等改良成用耳软骨及真皮脂肪瓣来维持乳头凸度。临床观察发现,其方法效果持久,术后乳头凸度减少率很低,2003年,Guerra等用肋软骨移植结合箭头形皮瓣移植法,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尽管有12.0%的患者出现了并发症,如部分皮瓣缺失、乳头移位、软骨暴露等,但术后乳头凸度减少率下降至26.1%,该方法显著增加了乳头凸度的稳定性。

温馨提示:建议乳晕再造选择文身术。植皮术,不仅会给患者供皮区带来创伤;而且身体有色素沉着的部位比较局限,且即使有色素沉着,当移植到患侧乳晕时,与对侧相比会有色差。文身术的色泽可根据健侧乳头进行调配,对患者创伤较小,后期退色后可反复着色,且操作方便,因此建议选择文身术行再造乳晕。


   阅读:乳晕再造手术后要服用药物吗                       乳晕再造手术步骤是怎样的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