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2 11:40
  祛痘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还要避免经常会出现的错误,祛痘的过程中还可能存在一些误区,祛痘没有捷径,防微杜渐,追本溯源才是关键。

  抗痘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

  有些患者朋友看到其它患者用了某某青春痘产品治疗好了青春痘,于是自已马上也希望用这个产品治好自己的痘痘,你的心情我理解,但是青春痘的成因非常复杂,每个人个体差异非常大,也就是说他用这个产品能治好痘痘,但你吃了也许根本就没效果,这并不是说此产品效果不好,而是没对症下药,这个产品本身就不适合你,所以不会产生效果。举个例子就像某人脸上有斑要治疗,脸上产生斑有多种原因,比如内分泌失调,肝胆不好,肾不好,体内毒素等等多种因素,但往往患者是肝的原因产生的斑,你却叫她使用调节内分泌的,完了还说一句我都治好了,肯定能治好你的斑,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话,耽误了别人的合适治疗时机。

  误区二

  我并不是批判这个效果不好,而是我们要考虑对皮肤所产生的负作用,因为这里的朋友大多不是专业人员,先说用白醋洗脸,我发现时尚版很多女孩就在用,我想告诉各位女孩,请不要用醋洗脸,因为你没有科学的比例调配,没有做过相关测试,醋本身就对皮肤刺激相当大,所以你用得越久皮肤就会越敏感,你可以买这方面的洗面奶,虽然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那些做的很科学,是经过测试不伤害皮肤的。另外就是盐,很多朋友听到效果不错,马上就要回去用,我真是痛心疾首啊,大家可想象得到,我们的皮肤表面都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那是酸性保护膜,它怕的就盐和碱,如果被破坏的话,各位的皮肤就会很容易敏感,出现红血丝,这也是平常说的不能用香皂洗脸的科学,盐虽然可以杀菌和控油,但它对表皮的伤害是很大的,希望各位看过这个后就再也不要用了,以免伤害自已的皮肤。

  误区三

  不少朋友把去螨产品将“除螨”与“祛痘”联系起来,很多朋友就相信青春痘是皮肤上有螨虫所致。实际上,人体内分泌、饮食习惯、遗传因素、情绪变化以及地理、气候的改变都有可能成为青春痘的诱因,青春痘和螨虫却没有必然联系。通过检查可以发现,不是所有青春痘患者皮肤上都能检测到有螨虫,有些人皮肤上没有螨虫,但照样长痘痘。

  误区四

  青春痘因多发于青春期而得名,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其他时期就能“幸免”。一些中年人也会因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导致内分泌失调而患上痤疮。而一些儿童由于常常食用富含生长激素的肉类和蜂王浆等补品,导致发育期提前,很早开始冒痘。

  误区五

  许多人害怕脸洗多了会把宝贵的皮脂膜洗掉。其实,脸上的油脂不停地在分泌,根本不必担心会把油脂洗光。如果洗脸的方法正确,既可去除多余的油脂,又可维持皮肤的光滑洁净。切记不要过度按摩脸皮,也不能用太热的水洗脸,肥皂或洗面乳的选择以中性温和为宜。

  误区六

  把青春痘的脓汁或白色油脂颗粒挤出来,可以加快青春痘愈合。其实此举会造成一连串伤害,包括凹洞、黑斑,及老是在同一个地方冒出青春痘,甚至可以引起严重感染。我们只要等待二三周,让颗粒球干燥、密实,在清洁时自然掉出,就不必担心何时挤较好,也不会留下疤痕。

  误区七

  适当地使用保养品及化妆品可以预防青春痘。其实脸部的保养,并非每一处都相同。通常眼眶周边是干燥的,所以洗脸时此处甚至不必用清洁剂,只要用冷水冲洗即可。洗过脸就习惯性地抹些保养性乳液在眼皮附近。但是那些容易长青春痘的地方,就应该连化妆水都不要擦,尽量保持干爽。此外,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亦有助于防治青春痘。第一,不要过度曝晒太阳。青春痘长得严重时,就是好了也会留下色素斑。晒太阳后,紫外线会加深色素斑的痕迹,结果整张脸看起来不是红的就是黑的。防晒的方法仍以伞、帽子及各种遮掩物较适合。因为一般防晒乳液或隔离霜可能更易助长青春痘。第二,睡眠要充足。睡得不好油脂会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长得更多,脸色也会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要够。第三,饮食要均衡。既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说巧克力、花生会让你长更多的青春痘,那何不享受一下美味可口的食物呢?要皮肤光亮、洁净、健康,就需要各种不同的营养素来帮忙,缺一不可,也不需特意偏重某样。第四,心情要放松。紧张、烦躁同样会使油脂分泌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犹如落井下石,青春痘会长得更多。

  误区八

  青春痘在正确的引导治疗下是可以完全治好的,并且也不会出现反复复发的问题,但是痘痘自身存有复发的无常的可能导致一些痘痘患者认为痘痘是不可以完全治好的错觉,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痘痘会逐渐消失,往往是在适龄结婚的时候痘痘到了好的小豆时期,而这不少朋友开始产生错觉,痘痘只要结婚就会好,更有甚者认为这是性生活所起到的推进作用,这些都是对痘痘自然消退的一种偏解,不要盲目效仿。

  误区九

  以内服用药来说,是常见的祛痘处方,可以有助于消除痘痘的红肿;此外,有些医生也会根据你的体质和痘痘形成的原因,针对女性荷尔蒙用药,使你在短时间消灭痘痘。内外结合是正确的治疗都多方法,不过,大家都知道抗生素一来有副作用,二来容易产生耐药性,服用抗生素也只是一段时间内控制炎症病灶,非常容易反复发作。

  误区十

  避孕药可抵抗体内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有减轻痤疮的作用,因此很多痤疮患者盲目跟风,采取避孕药治疗痤疮。但大量临床证实,避孕药副作用很大,常会引起不良反应,如长时间使用还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去痘
   阅读:牙膏可以去痘么?  需警惕抗痘常见的两个误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