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痘痘需要吃的食物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2 11:24
  夏季外热和内热令痘痘疯长,哪些食物食用是可以帮助祛痘、预防痘痘的呢?针对不同部位的痘痘又该如何做出饮食调理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学习下战痘经验!

  预防痘痘的食物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蚀。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韭菜、荠莱、菠菜、动物肝脏等。

  2、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

  3、富含锌的食物。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4、清热生津的食物。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减少痘痘吃什么

  一、额头痘

  长痘原因:消化功能弱。

  饮食调理:酸奶。

  饮食解析: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发酵过程使奶中糖、蛋白质有20%左右被水解成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链和氨基酸等),经发酵后,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酸奶还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的功效。因此,额头上因消化功能弱而长出的痘痘,多喝酸奶就能搞定啦。

  二、嘴周围或脸颊痘

  长痘原因:胃肠和肝功能有问题。

  饮食调理:豆制品。

  饮食解析:豆制品富含蛋白质,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动物性蛋白质近似,是优质蛋白质,而且还富含植物油脂,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同时也含有较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除此之外,豆类还含有钙、磷、铁等无机盐,营养十分丰富。豆腐、豆浆、豆芽菜等豆制品营养价值也很高,而且比干豆类容易消化吸收。其中豆腐是食药兼备的佳品,它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所以,嘴周围或脸颊张都的妹子,快快试试以豆克痘吧!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有效抗痘的八种食物  抗痘的基本小常识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