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治疗痤疮有什么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2/02 13:40
  痤疮是发生于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好发于颜面、前胸、后背等皮脂溢出部位,其损害特征为粉刺、丘疹、脓疱、囊肿和结节,严重的可形成瘢痕。

  痤疮的成因:

  痤疮的发病主要与雄激素、皮脂分泌、毛囊导管口角化和毛囊内微生物相关,还与遗传、免疫等因素有关。同时,毛囊内嗜脂性的痤疮丙酸杆正菌大量繁殖,酯酶产生增多,分解脂质中的甘油三酯,产生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及毛囊周围发生炎症反应,出现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等。此外,饮食、胃肠功能、环境因素、化妆品及精神因素可诱发和加重痤疮发生。

  光子具有选择性光热作用和生物刺激作用,利用光子的这种光热结合的原理,可将痤疮杆菌快速杀死,其热量能打开毛孔,释放堵塞物,消除炎症,造成胶原纤维的轻微热损伤,导致胶原纤维收缩、变性,刺激成纤维细胞活化,从而改善真皮结构,达到治疗痤疮的效果。

  适应人群和禁忌人群:

  ①适应人群:适应于轻、中度的痤疮。

  ②禁忌人群

  a.近期接受过阳光暴晒或将要接受阳光暴晒的人群;

  b.光敏性皮肤及正在使用光敏性药物的人群;

  c.近期口服异维A酸者;

  d.妊娠期妇女;

  e.糖尿病患者;

  f.瘢痕体质者;

  g.怀疑有皮肤癌患者;

  h.有过高期望者。

  疗程和恢复时间:

  每3-4周进行一次治疗,所需治疗的次数依据每个人痤疮的程度来决定。光子治疗术后反应轻微,多数只持续数小时,故一般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治疗前后注意事项:

  ①治疗前一周不能做激光、皮肤磨削术、果酸换肤美容项目。

  ②近期接受过暴晒者在治疗前需向医生说明。

  ③治疗前清洁治疗部位,不能残留化妆品。

  ④术后几天内应避免用热水清洗,而应使用冷水清洁皮肤,注意清洁防护。

  ⑤术后几天应避免化妆。

  ⑥避免阳光直射,外出戴太阳帽、打太阳伞,外用防晒产品。要选用安全性高且防晒效果佳的产品:UVB防晒指数(SPF)=30;UVA防晒系数(PFA)>++;R指数较大的物理防晒剂。
去痘
   阅读:红蓝光治疗痤疮好不好?  去痘后要做哪些护理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