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的形成原因及危害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8/02/01 15:362018/02/01 15:36
呆狐网

蛀牙是对口腔有很大不利影响的,蛀牙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蛀牙对儿童的健康有哪些危害呢?蛀牙要如何进行护理呢?


蛀牙的形成原因主要有哪些?

1、牙面细菌的作用:蛀牙不是牙虫所引起的,是牙齿表面不洁区残留著食屑,变形链球菌、革兰阳性球菌等细菌使之腐败产生酸,酸使牙齿脱钙而成蛀洞即是蛀牙。

2、食用过多糖性食物:肉类腐败发臭,米饭腐败发酸,酸才会蛀牙,尤其是糖果糕饼等较会蛀牙。

3、唾液过少过浓:唾液过少过浓易蛀牙,这是因为口腔内唾液浓度过高,使细菌在唾液里的浓度也会变高,更容易导致蛀牙。

4、含氟用水:饮水中含有氟素地区的人蛀牙较少,因为氟化物含有氟离子与牙齿表面物质反应,矿化这些物质,使牙齿变得坚固,预防蛀牙。

5、遗传。但是蛀牙能遗传可能性很小。

长蛀牙对儿童的危害有:

1、牙体缺损,涉及多个乳磨牙时可降低咀嚼功能。

2、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影响恒牙发生龋患。

3、乳牙根尖周炎影响继承恒牙牙胚,造成其釉质发育及正常萌出障碍。

4、乳牙因龋早失,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因间隙不足发生位置异常。

5、乳牙龋坏破损的牙冠易损伤局部的口腔黏膜组织。

6、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7、乳牙龋病发展为根尖周病可作为病灶牙使机体的其他组织发生病灶感染。

8、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

温馨提示:蛀牙一定要及时进行矫治,爱美者要选择正规的美容整形医院进行手术。


阅读:牙齿保养方式,怎样防止牙齿坏掉           幼儿龋齿的原因,如何预防幼儿龋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