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面部疤痕去除的方式和效果怎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2/01 13:18
面部有疤痕实在有伤颜值,那么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哪些呢?面部疤痕去除的手术方式和非手术方式分别是怎样的?

常用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

1.单纯切除缝合法
单纯切除缝合法适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还是顺着皮纹进行,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有时,对于面积稍大、皮肤紧张的人也可采用疤痕分次切除法。不过头一次与第 二次手术一般要相隔半年以上。

2.面部疤痕切除加植皮法

较大面积的面部疤痕修复不可能在切除疤痕后直接缝合,因这类病人面部正常皮肤也不多。这时可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额部、上下眼皮部、鼻部、上下唇及下颌部),在一个自然形态分区处补上一整块皮肤,根据疤痕切除的多少,决定植几部分皮肤。

3.非手术面部疤痕修复方法

(1)加压疗法 人们将加压的方法逐渐应用于烧伤后的疤痕增生,效果肯定。一般面部疤痕切除后,手术切口需要加压6个月至1年。这样,能有效地防止疤痕增生。

(2)药物疗法 通过实践证明,在面部疤痕增生部位注射醋酸强的松龙、醋酸去炎松等激素类混悬液,可使增生疤痕变平,颜色恢复到或接近正常面部皮肤颜色。但有时需要连续注射数次方能获较理想的效果。


 4. 采用皮瓣法修复疤痕

由于皮瓣含有较多的皮下脂肪组织,除了可以用于修复面部疤痕切除后的皮肤缺损外,还具有保护深层组织的作用。对于面部一些器官附近的疤痕修复,皮瓣移植也是较常用的一种方法。如鼻翼缺损、眼睑外翻畸形、口角畸形等都需要以皮瓣移植为基础进行美容整形。皮瓣移植后色泽较接近面部皮肤,还可以对一部分面部组织凹陷缺损进行充填性修复,加之皮瓣血运较好,成活率较游离植皮高。



温馨提示:要想手术效果得到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手术前选择一家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和一位有责任感的专业

整形医师,同时做好术前术后准备,这样才能保证手术安全手术效果万无一失。


    阅读:激光祛痘的副作用及护理事项                         激光祛痘的术后护理和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