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的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 互联网 2018/01/31 11:432018/01/31 11:43
呆狐网
缺牙不仅仅会影响形象,而且久而久之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很多缺牙人士都选择通过种植牙齿来重新拥有美牙。种植牙是修复牙齿缺失的好方法,近几年来渐渐的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然而种植牙的材料有很多,但是并不是每一种种植牙材料都适合种植牙患者的,因为每一个人的牙齿损害程度不同,口腔个体的差异性也很大,那么,种植牙的材料有哪些?

种植牙的材料有哪些

  1)碳素材料类:碳素材料颜色呈黑色,主要包括玻璃碳、低温各向同性碳等。碳素材料类的优势:在于不容易发生化学变化,稳定高,使用寿命比较长。缺点:由于颜色与自然牙的相差大,且脆性大,使得使用的范围受到了限制。

  2)陶瓷材料类:陶瓷材料颜色与自然牙相近,外观美观性更佳,主要包括生物降解性陶瓷、生物活性陶瓷、生物惰性陶瓷等类型。陶瓷材料的优势:与牙骨有良好的相容性,且硬度较大,耐腐蚀、买摩擦。对于口腔没有刺激性以及毒副作用,是在种植牙临床上应用较为广泛的材料。缺点:价格比其他类型的材料相对于贵,制作上也比较复杂多变,成本比较高,脆性更大。

  3)金属与合金材料类:金属与合金材料主要包括金、铂、铸造钴铬合金、钯、等。其优势在于:硬度高,且刚性好,较强的抗氧化和抗腐蚀能力。缺点:骨适应性均较差,不能很好融合,种植牙患者容易出现有不适感。

  4)复合材料:主要是指通过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材料复合而成的种植牙,两种不同的种植牙材料相结合,能够相互取长补短,使性能更为完善,可以很好起到双层保护作用,随着复合技术的日趋成熟,复合材料在临床上也开始广泛应用。

种植牙的优点

  1.种植牙的稳定性:种植牙不会象普通活动假牙在吃饭或说话时可能发生脱落造成堵住气管或食道的危险。

  2.种植牙的安全性:人工牙根深植于牙槽骨内,对牙槽骨有功能性刺激,能保护牙槽骨结构,避免其萎缩。

  3.健康牙齿完全保留:健康的牙齿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掉邻近健康的牙齿。

  4.稳固的人工牙根:种植义齿通过基桩上的固位装置,将上部义齿固定,有良好的固位和稳定作用可增加舒适感,有很好的咀嚼力。

  5.种植牙使用年限:人工植牙可以有很长的寿命。另外外型美观,就象天生牙齿一般,说话时面部表情就象原来一样自然,增加您的自信心。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全口牙种植的价钱是多少钱?         种植牙齿后的后遗症有哪些?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