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基本护理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30 10:19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肌肤做基本护理,那么,我们做基本护理的办法是否正确呢?在做基本护理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在做肌肤基本护理的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的五个方面问题。

肌肤基本护理注意事项

  1、了解自己肌肤的性质:肌肤的状况因体质、环境与年龄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我们必须充分了解自己肌肤的性质,并且配合各种阶段的肤质变化而改变护肤品的种类或保养习惯,这样才不会引起肌肤不适,造成肌肤问题。

  2、不要经常过度的按摩:细微的脸部按摩当然对肌肤有益,但是按摩的轻重、速度、动作方向,都会影响肌肤肌肉的纹理。手法错误的结构就是导致出现皱纹。因此,按摩时一定要顺着肌肉纤维的走向,进行柔和细致的运动。特别是眼睛周围的肌肤非常敏感脆弱,更需要特别小心。

  3、肌肤疲劳时不宜敷面:当肌肤在烈日下曝晒或熬夜睡眠不足时,千万不要做敷面,因为敷面具有刺激性,当肌肤疲劳憔悴时进行敷面,反而会造成肌肤负担,使脸部肌肤更加紧绷。想解决肌肤疲倦的方法是使用(焕颜液)精华素,会快速提升肌肤的生机和活力。

  4、纠正过度擦抹的习惯:用力的擦抹肌肤或用磨砂膏来清洁面庞,只会刺激皮肤和削弱角质层的功能,使肌肤更加干燥。如果磨砂后再擦上化妆水,刺激就会更大。其实,要彻底清洁肌肤只要用温和的洁面乳清洁就可以了。

  5、不要挤压暗疮和粉刺:挤压暗疮只会在脸上留下疮疤,处理不好甚至会造成无法弥补的凹洞、疙瘩。保持脸部的肌肤干爽,才是避免粉刺生长的办法。

生理期间要如何护肤

  1、经期前一两天,皮脂腺分泌明显旺盛,导致油脂过多。肌肤光泽度下降、失去透明感。护肤程序和护肤品要减少一些。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细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当你发现经前一两天油脂分泌突然变得旺盛,那么你要改变一下自己正在使用的保养品,换上一些有去油作用的,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可比平时多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

  2、生理期中,皮肤敏感性增强,容易长痘痘、粉刺。脸色暗黄,毫无气色。生理期护肤方秘诀是,低刺激护肤品+轻度去角质。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保养要从减少刺激和降低营养两个方面着手。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尽量使用不易导致过敏反应的,或平时使用过而无过敏反应的化妆品。这个时期细胞脱落和更新比平时快,所以要轻度去角质,避免皮肤变得暗黄,用油性较足的洗面奶来清除废弃角质,可降低对皮肤的刺激。

  3、结束后7天内,皮肤开始恢复弹性。能够快速吸收养分。保养招数是,抓紧机会深层去黄。在经期结束之后的一个星期中,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旺盛的时期,也是肌肤新陈代谢快速、吸收养分的时候,不妨抓紧这几天,给肌肤做更深层的养分补给,大胆使用高品质的营养品,如美白面膜、活肤面膜、高机能保湿精华等,美白去黄效果比其他时段更好、更明显,让肌肤从里到外透出明亮、白皙,轻松告别肌肤暗黄。

温馨提示:肌肤基本护理我们应该要注意以上的五个方面问题,根据上面的问题来一一操作的话,你的肌肤也可以变得很白很嫩,你也可以过往行人所关注的一个焦点,变得自信无比。


      阅读:六步去除粉刺拥有漂亮容颜          根据年龄选择合适的防晒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