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的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30 13:51
影响手术的成败不仅要看医生的技术,使用材料的优劣,以及手术环境,事实上,患者也起到了很重要的决定因素,如果术后护理没做好,很有可能影响到手术的效果。驼峰鼻矫正之后如何做好护理工作呢?

驼峰鼻矫正的术后护理

  术后护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手术的成败,驼峰鼻矫正也如此。那么,驼峰鼻矫正术后如何做好护理工作呢?具体如下

  1、鼻部外固定不要自行拆除。

  2、禁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

  3、禁用任何类型的可能加速血液循环,降低凝血机制、影响伤口愈合的补品、药品,如人参、阿斯匹林、活血药、减肥药、调经药等,如需要,应向手术医生咨询。

  4、术后消炎治疗一周。

  5、每隔1、2天应换药、复查。

  6、拆线以前伤口不能淋水。

驼峰鼻矫正手术可能存在的副作用

  1、感染:手术后伤口感染,可能是由于手术前鼻部皮肤组织或鼻腔内已有感染存在未被发现,也可因手术中无菌操纵不严厉引起。如若发生,首先要维持鼻腔引流通畅,并应用大剂量抗生素治疗。

  2、出血:隆鼻手术后出血,多因手术时操纵粗暴或患者的凝血机制不正常而未在手术前发现所致。可用止血药物注射处理,并维持可靠的加压外固定。

  3、继发畸形:较常见的是鼻梁基底部呈门路状畸形,其次是鼻背两侧不对称,即截断的鼻骨向中间靠拢的位置不一。当驼峰部去除骨和中隔软骨过多时,术后可出现鼻尖过分上翘呈鞍状或鸟头状畸形。

  4、血肿:血肿多发生于鼻部四面,偶见于内眦部。常因局部加压不可靠或压力不足,也偶有因截骨时损伤鼻背动脉或内眦动脉所致。量少的血肿可被自然吸取,血肿较大则需用注射器将血液吸出后妥善加压外固定,以免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在做驼峰鼻术前应检查受术者的鼻中隔有无弯曲或偏斜,鼻腔与鼻旁窦有无感染积脓,如有则需治疗,待炎症控制后方可手术。术前可用消炎液滴鼻,并修剪鼻毛。


          阅读:影响驼峰鼻手术价格的原因?                      专家为你解析驼峰鼻手术过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