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畸形修复术前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9 13:05
手指畸形修复术是一种治疗先天性手部畸形手术,也是治疗手指畸形矫正的手术方法之一。而手指畸形修复术术后注意事项一直是个很重要的环节。医者在术前术后对患儿及其家属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情感的沟通,会让手术更加顺利,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手指畸形修复的术前注意什么

  1、手术时机的选择:学龄前1~6岁是手术较 佳时机,凡畸形影响指体发育,影响功能,在生长过程中畸形加重者应考虑尽早做手术。

  2、对患儿的关怀及家属的沟通:患儿年幼不懂疾病的后果,自控能力差,恐惧感强,对他们进行疾病知识的宣传效果不佳。

  家属对手术的期望值往往过高及对患儿的溺爱等特点,首先做好家属的心理准备工作,护士要详细地向他们介绍手术方案和有关情况,说明手术是安全的、效果是好的。当然,也要介绍手术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及处理,消除家属对手术的顾虑,以取得家属的信任和术后悉心配合护理工作。

手指畸形修复的术后护理

  1、伤口的护理:术后仔细观察伤口出血的情况,发现敷料潮湿及时更换并估计出血量适当加压包扎,避免术后血肿,及时观察患指的血运情况。

  手术后一般2~3天更换敷料,换药时动作要轻柔,语言要温柔,如换药时握住患儿的手可使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绝不允许家属打开敷料。

  2、准确评估疼痛:年龄较小的患儿不能准确的描述疼痛的程度。护士应从患儿的表情、体位、活动、呼吸情况、烦恼和哭闹的程度来分析判断,并给予适当的镇痛处理,如按医属给予镇静剂或镇痛药。

温馨提示:做完手术之后要保持面部清洁,可以用小棉签轻轻擦拭伤处。不要接触到金属物品,金属物品对伤口刺激过大。另外,患者要多吃营养丰富的水果,补充各类元素,以弥补损耗,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阅读:多指切除术的适应范围                  多指切除术后该如何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