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是怎么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9 14:46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看到一些朋友是招风耳。招风耳有时候会显得人比较精灵点,但是有些人却会因为招风耳而烦恼,因为在美观上,确实会有点影响。那么,招风耳是怎样形成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引起招风耳的原因有三种

  1、由于耳壳太大,整个耳朵像一把扇子一样向外展开。

  2、由于耳朵前倾,造成外形像是米老鼠般圆圆翘翘的。3、由于对耳轮不明显,或是缺乏对耳轮,导致耳壳看起来平平的。

  3、另外,有些人的招风耳可能只有一种原因,有些人的招风耳则可能同时合并两种或三种原因。

  招风耳不仅是觉得不雅,实在在外国人来说,也觉得有一对向外张开的耳朵不是好事情,有人被形容成像故事里,有尖尖大大耳朵的小 ,或是巫婆,在电影星际战舰中一个外星人的角色,就有一对大大尖尖的招风耳,因此很多有招风耳的人,从小就常被笑是巫婆、 ,或是外星人。

  招风耳又称隆突耳畸形,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招风耳双侧性较多见,但两侧畸形程度常有差异,通常在其父母兄妹中亦能发现同样的畸形。是很严重的,其耳轮缘亦不卷曲,整个耳廓无卷曲回旋部分,形成茶碟样结构。因此亦常将这种极严重形式的招风耳称为贝壳耳。

招风耳矫正效果怎么样

  一般认为招风耳是由于胚胎期对耳轮形成不全或耳甲软骨发育形成的。临床表现为1.两耳耳廓显著向外侧耸立突出,也可只见于一侧;2.耳廓上端与颅侧壁距离大于50px,夹角约成90°;3.耳廓上半部扁平,舟甲角大于150°或完全消失。

  常见的招风耳矫正多是通过手术将突出的耳朵贴近头颅,在耳后设计的标记点之间切开皮肤,以暴露软骨,对软骨做适当的切削并将其向后弯曲,然后用缝线来维持软骨新的形状。对严重的无对耳轮下脚者则还需要形成对耳轮下脚及三角窝。术后7-10天拆线,用宽松紧带往后勒住耳廓3-6个月,防止复发。

  有时耳朵在术后会出现血肿,可以用针头抽出或任其自行吸收。耳朵的软骨偶尔会发生感染,可能会导致瘢痕形成;不小心感染后,通常可以用抗生素控制,有时需要进行外科引流。

温馨提示:招风耳矫正创伤不大,一般想要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都可以做。儿童在4岁时耳朵已发育得接近成人,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在5-6岁时即可手术。

        阅读: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吗                         招风耳整形怎么固定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