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术的禁忌症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7 10:13
腭裂修复手术要根据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不贫血,无呼吸道疾病,无感染),以及腭裂的程度来进行。唇腭裂修复手术是帮助宝宝恢复唇、鼻的正常外形和功能,从而帮助宝宝重获信心,正常生活。那么,唇裂修复术的禁忌症有哪些?

唇腭裂修复手术的基本要求

  腭裂修复手术的基本要求是尽量恢复唇、鼻部的正常外形和功能。正常的唇、鼻部有如下特点:两侧鼻孔等圆等大,鼻尖及鼻小柱居中,鼻翼不塌陷,上唇两则高度相等、对称,红唇丰满、唇珠微突、唇红缘呈弓背形。

  腭裂修复手术后,医生会对宝宝的进展进行跟踪,检测宝宝的听力、营养、牙齿以及情绪各方面的变化,而包括语言、情绪在内的跟踪检测则要一直持续到上学。

  此外,如果在腭裂修复手术中伤口无感染的话,一般来说在术后的6-7天就可以拆除切口缝线。如果个别缝线周围有感染迹象的话,就应及时拆除该缝线。如果伤口张力较高的话,则可在术后第5-6天时间隔拆线,其余情况在第7-8天拆除。

唇腭裂修复后的效果

  腭裂修复术后可以矫正人中或是再造人中,使上唇外形更接近正常,更有立体感,而且在对于唇颊沟畸形修复可以使上唇的形态恢复正常形态,与面部的比例更协调。

  腭裂修复术还针对患者的唇红不对称及唇中部唇红过短可采用唇红矫正术来修复,使唇部看起来更自然和谐。腭裂修复后可以使得唇部和正常人无异,腭裂患者的能得到很好治疗的恢复。

唇裂修复术的禁忌症有哪些

  1、患儿的体重少于5㎏。

  2、血红蛋白低于10g/100ml。

  3、白细胞计数高于104/mm3或凝血功能异常。

  4、患儿的年龄小于10周。

  5、患儿有急性感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

  6、患儿有消化道疾病。

  7、面部、口周及耳鼻咽喉部有炎症疾患。

  8、扁桃体过大可能影响手术后呼吸者。

  9、患儿不能耐受全麻手术。

温馨提示:唇腭裂的治疗过程贯穿整个生长发育期,需要患儿家长与医生的密切配合,以获得较理想的治疗效果。



          阅读:唇裂的修复种类有哪些?           唇腭裂修复有哪些阶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