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7 14:48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种不太常见的耳部缺陷,各种因素都可能造成先天性小耳畸形。谁都不希望自己天生有缺陷,但谁都无法预料。今天就让小编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小耳畸形发生的原因。
什么是小耳畸形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指耳廓比正常耳廓小,常伴有外耳道闭锁。耳廓再造的对象主要是先天性小耳畸形和外伤耳缺损。先天性小耳畸形的发生率约为6000:1。

  小耳畸形以右侧较多,约为60%,左侧为33%,双侧小耳为7%。典型的小耳畸形病人的残耳形状象一小赘生物,以后随年龄也不会长大,因此只能通过手术来再造一个正常大小形状的耳朵。

小耳畸形发生的原因

  小耳畸形发生的原因一般认为与怀孕早期的偶然事件有关,如病毒感染、服药、精神刺激、辐射、环境污染等因素有关。据研究没有一种因素能起主要作用。当前的研究表明:小耳畸形是散发、随机事件,父母要理解此种情况。亲属中发病率仅为5%,也就是说此病不是遗传病。

耳畸形矫正术怎么做

  对已完成扩张法耳廓再造术的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一方面利用残耳组织对再造耳廓进行耳屏、耳轮脚、耳甲艇的重建,耳甲腔的加深以及耳廓支架的抬高,另一方面对再造耳廓支架自身进行调整,包括位置及方向的调节,支架修薄及毛囊去除等。

  对于耳廓大小为正常1/2或2/3的小耳畸形,采用保留耳轮脚和耳垂的中段耳廓再造法。以扩张皮瓣法耳廓再造为基础,根据残耳的形态个体化设计耳软骨支架形态,很大程度保留形态接近正常的残耳组织。

  移植自体肋软骨进行雕塑,重建外耳轮廓的各个解剖结构以形成耳支架,然后再对残耳的皮肤进行合理的转位、覆盖,既解决了皮肤供体量小,容易坏死的困难,同时也使一期耳垂转位就获得成功,缩短了手术的周期,再造的耳朵不仅形态逼真、轮廓清晰,而且有血供、有感觉,还可以随着年龄生长承受睡觉时的正常压迫。

温馨提示:对双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患者应首先考虑外耳道和中耳手术,以改听力。对于单侧小耳畸形并伴外耳道闭锁者,则先行耳廓再造术。


        阅读:小耳畸形再造手术的注意事项             小耳畸形自体材料再造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