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外翻矫正术容易产生的并发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6 13:57
唇外翻一般由于创伤、烧伤、炎症等原因导致口唇周围皮肤疤痕挛缩,或组织缺损常引起的。可以通过唇外翻矫正术来解决。下面就来了解下唇外翻矫正术的并发症。而唇外翻矫正术的优点又有哪些?

唇外翻矫正术容易产生的并发症

  1、轻度唇外翻畸形

  由唇外翻畸形所造成的缺陷,轻度的唇外翻或伴有口角轻度变形,不仅影响病人的容貌,还有碍患者的社交活动,给患者心理上带来压力,精神上带来痛苦,但值得庆幸的是,唇外翻对唇部的功能影响可能不大。

  2、严重唇外翻畸形

  当唇外翻畸形比较严重时,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面部美观,防碍病人的正常工作和社交活动,而且还可能造成唇部的局部功能障碍,如颌颈部或和胸部发生严重粘连时,下唇可极度外翻,并出现进食、呼吸、咀嚼、吞咽和语言等方面的功能障碍。

唇外翻矫正术的优点

  1、唇外翻矫正术的优点是能较好地恢复唇的正常外形。

  2、唇外翻矫正术的优点是瘢痕不太显露。

唇外翻矫正术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限制下颌骨运动,避免张大口活动,给予管喂流质食物,安抚小儿,防止过分哭闹,以免造成患侧创口裂开。

  2、术区创面可予暴露,每日以75%酒精与3%双氧水涂搽,保持颜面部清洁作好口腔护理。

  3、术后5―7天拆除面部皮肤缝线,口内黏膜上的缝线可任其自行脱落或待两周后在拆除,以免过早拆线而再张口的活动使创口裂开。

  4、术后应用用抗生素3―5天,防止感染发生。

唇外翻矫正术方法

  唇外翻矫正方法包括:V-Y推进皮瓣、Z成形术、鼻唇沟皮瓣法、长方形颊颈部皮瓣法、全厚皮片修复法等。

  1、“Z”字成形矫正术:适用于条索状疤痕牵拉形成的轻度唇外翻畸形。

  2、“V-Y”滑形皮瓣矫正术:适用于上下唇小范围的皮肤缺损所致的唇外翻。

  3、鼻唇沟皮瓣矫正术:适用于上下唇缺损范围较广、瘢痕较深、游离植皮又难以达到满意效果的唇外翻畸形。

温馨提示:很多医院都可以进行唇外翻矫正术,但是建议患者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正规的医院可以尽量减少后应症的发生,达到很好的术后处理。


      阅读:唇外翻矫正手术会出现危险吗            唇外翻怎么做如何进行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