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护肤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26 14:13

很多人白天会经常护肤而忽略了晚上护肤,晚上护肤的主要作用,就是给肌肤修复和保养,这是从从美容护肤的角度分析。了解和掌握晚上护肤的基本步骤,才能让你的肌肤得到更好滋养。晚上护肤的基本步骤有哪些?下文是具体的护肤常识。


洁面的步骤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用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五分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很多,而这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泡沫当然是越多越好,还可以借助一些容易让洁面乳起沫的工具。

  3、轻轻按摩15下

  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4、清洗洁面乳

  用洁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净,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洁面乳,又不伤害皮肤。

  5、检查发际清洗完毕,你可能认为洗脸的过程已经全部完成了,其实并非如此

  还要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有些女性发际周围总是容易长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6、用冷水撩洗20下

  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这样才算完成了洗脸的全过程。


晚上护肤的基本步骤

  1、深度清洁排毒

  在夜晚,皮肤的屏蔽保护功能变得比较弱,所以会更容易受到不良物质的侵害,晚上护肤就是要彻底清洁皮肤,这步很重要,习惯化妆的mm,要使用卸妆油或卸妆水来清洁皮肤,并用温和无刺激的洁面产品来做第二次的清洁,这样可把化妆品残留物彻底清除掉,确保皮肤的真正清洁。

  2、保湿晚霜

  中性肌肤可选择保湿型修护晚霜来保护肌肤,但易干燥的肌肤就要使用大量柔肤水后再使用保湿晚霜。晚霜中含有油溶性成分,它容易被溶解在毛孔皮脂中,并会在皮肤的深层中扩散开来。

  3、面膜为肌肤充电

  晚上睡觉前敷片面膜,在敷完面膜后的12小时内,皮肤的状态是好的,如果第二天还要参加活动,想及时改善一下自己的皮肤,那么这个方法值得 。在敷完面貌后一定要使用晚霜,因为晚霜可以将面膜中的养分锁在皮肤中,避免流失。

  4、精华素维持好肤质

  成熟肌肤更适合使用精华素,在使用完爽肤水后再使用精华素效果好,精华素的分子比晚霜小,并且功能性和渗透性都要比晚霜好,因此,如果使用精华素,就不需要再使用晚霜和面膜了。

  5、伸展运动

  不想让自己衰老得更快,就要勤奋做运动,不要让骨头和皮肤都僵化掉,睡觉前伸伸腿,扭扭腰都有助于维持身体的年轻。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并且还能缓解一天的疲劳,有助于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当你在晚上护肤的时候,可以参考上述的护肤步骤。认真做好晚上护肤的功课,你的肌肤肤质才能得到更好修复和提高,肌肤自然会更加年轻。

      阅读:敏感性皮肤及皮肤敏感的区别                        秋季保湿不能少,保湿补水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